【役情最前线】中共公安部强推手机App 全民遭监视监听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2日讯】香港再增1人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累计14人;英修订BNO签证指引:在英所生子女及新结识伴侣,获同等资格;中共公安部强推手机App,全民遭监视监听;美国重启原中华民国大使馆“双橡园”的活动,美台关系再升温;白宫将召开半导体视像峰会,台积电受邀;美驱逐舰军官“轻松”监控中共“辽宁号”;《纽约时报》多名员工曾为中共官媒工作。

累计16死 58岁男接种科兴亡 港府未主动公布

香港再多一宗接种科兴疫苗后死亡的个案。一名58岁男子在工作地方忽然感到呼吸困难,其后晕倒送往明爱医院急症室,当晚证实不治身亡。事后发现死者曾于3月16日接种科兴疫苗。

今次属接种疫苗超过14天后死亡的个案,但政府没有主动公布。有媒体向当局查询后证实,卫生署于4月9日接获医管局呈报一宗曾经接种过科兴疫苗的死亡个案,情况如上述所说。这位58岁男子是一名渠务署承建商员工,本身有吸烟习惯。

连同今次个案,香港累计最少16宗在接种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后的死亡个案,其中14宗涉及科兴疫苗,2宗涉及复必泰。

英修订BNO签证指引:在英所生子女获同等资格

4月8日,英国内政部修订BNO政策,持BNO签证移英港人在英国逗留期间,所生子女将获与父母同等签证资格。获发签证后所结识的伴侣,若符合受养伴侣条件,亦可移居英国。

内政部指出,有些持BNO港人会选择错开申请,以便夫妇其中一人先移居英国,安排有关事宜,另一人随后带子女赴英。新修订的指引将允许夫妇二人分开申请签证。

此外,新指引规定,同时持有香港特区护照的BNO签证持有人,在英国不需要前往警局登记,仅持有香港特区护照或其它护照的16岁以上人士,则需到警局登记。

向华强获准赴台探亲 但因红色背景不准定居

香港影视巨头向华强近日申请“短期探亲证”已被台湾方面批准。向华强的妻子是台湾人,他可以赴台湾探亲,一次可停留三个月。

去年年底,向华强、向佐父子曾在台湾申请依亲居留,但被驳回。

根据媒体报导,向华强曾为香港帮派新义安成员,向佐是中共共青团“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父子俩都与中共有关联。向华强曾发表联合声明,支持“港版国安法”。

国产手机Vivo机场起火 大陆网民爆Vivo多宗自燃

4月11日清晨5时许,停放在香港赤鱲角机场停机坪的3个卡板的手机和手机配件起火,火势一度相当猛烈,火花更随风飘到其它货物,导致火势蔓延至另一个卡板。

消防员到场灌救,约40分钟后将火救熄,事件中没有人受伤,初步相信案件无可疑,起火原因有待调查。

网上流传的图片显示,起火手机包括一批Vivo Y20智能手机,资料显示,Vivo是中国科技公司维沃移动通信,其产品主要销往东南亚。据报该批手机准备经香港货运航空运往泰国曼谷,火警后航机取消。

翻查网上纪录,不少网民投诉使用Vivo发生“自燃”现象,有用家甚至曾烧伤大腿。

大陆网站“沈阳网”曾报导,2019年一名女士仅将Vivo手机放在床上,手机自燃,导致床褥起火。Vivo拒绝承认是手机问题,但表示出于“人道主义关怀”,提供给当事人一部新手机和3,000元作为抚慰金。

中共公安部强推手机App 全民遭监视监听

近日,中共当局强制国人下载一款“国家反诈骗中心”手机软件。

很多网友抱怨遭粗暴手段强制安装该软件,警察拦截路人强制下载软件,不下载软件有可能会被移送派出所。

更多网友曝光被强制安装软件的乱象,如不下载不让进办公大楼,不让上班,不让上学;不下载无法入住酒店、不能乘坐地铁等交通工具、不能进小区;学校要求家长必须下载,等等。

据悉,这款“国家反诈中心”手机软件是由中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开发的软件,3月底开始在各地强制民众下载安装。

注册该软件需要姓名、地址、电话号码、身份证号、人脸识别等资料。App需要麦克风、摄像头、电话、短信等高达29项权限。

据陆媒报导,这款软件可以对电话上的诈骗行为进行提前预警,还可以检测手机上所有的应用,有在线提交涉案线索、举报可疑电信等功能。

有人担心自己的隐私泄露,考虑专门买一部手机安装这款软件。但据知情人透露,“这是没有用的。因为无法控制其他中国人的手机上是否已经安装的这款软件,所以不管你怎样小心,将来遇到任何一个中国人,如果手机安装了这款软件,那么就会被自动录音、录像,自动上传,远程遥控。”

据了解,截至4月9日,共有433人在苹果应用商店留言“被强迫安装”。很多人反馈这款软件是“垃圾App”,“根本收不到验证码,还强制下载,恶心!”“被单位强制要求下载,还得推广到亲属,孩子的幼儿园也要求‘拉人头’,恶心!”

网友透露,“安装后,最近有多个香港电话来电,如果接听了,公安分局就会打电话提醒你是诈骗。”

也有网友发出警告,“卸载。并且远离身边那些安装了的人。”

美国重启中华民国大使馆 美台关系再升温

美台关系再度升温,美国国务院4月9日公布最新指南,放宽美国和台湾外交官会面的限制,重启原中华民国大使馆“双橡园”(Twin Oaks)的活动。“双橡园”于1937年至1978年间,为九任中华民国驻美国大使官邸。

美国国务院的声明说,新指南为美国行政部门明确阐明如何有效执行“一个中国”的政策。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仍以《台湾关系法》、《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为指导。

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Ned Price)表示,“这些新的指导方针放宽了美国与台湾接触的指导”,将使美国官员能够更自由地与台湾官员会面。

对此,台湾驻美国经济文化代表处发表声明,欢迎美国政府鼓励美台双方更为紧密的交往,并期盼持续与美方共同推进长久的伙伴关系。

一名美国官员告诉《金融时报》,新指南旨在“鼓励美国和台湾官员之间的互动”,开启过去双边会晤中不可能做的一些事宜。例如,美国官员可以在原中华民国大使官邸“双橡园”参加活动。

但他补充说,对具有象征意义的双橡园会晤仍会有一些限制,比如:不允许美国官员在台湾的重大节日出席双橡园的活动。

美国国会2020年12月通过了《台湾保证法》,要求国务院在180天内审查美对台指南。上述新指南是在美、中、台三方关系紧张之际出台的,被认为是白宫遏制中共加剧侵略台湾的最新举措。

在新指南公布前,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3月31日应邀在双橡园与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首次会面。

白宫12日召开半导体视像峰会 台积电证实受邀

另外,为了解决晶片短缺问题,美国白宫宣布,将在4月12日举行半导体供应链视像会议,邀请半导体公司台积电、三星、英特尔参与会议。

其它仰赖晶片的汽车以及通讯大厂也获邀参与,包括福特汽车、通用汽车、戴尔科技、AT&T等大厂,共同商讨解决晶片短缺问题。

美国官员包括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白宫经济顾问狄斯(Brian Deese)以及国安顾问苏利文(Jake Sullivan)也参与会议,反映出半导体的战略重要性。

汽车产业是支撑国家经济的重要推手,但受到全球晶片短缺影响,通用汽车预估今年营收恐将减少20亿美元。

全球晶片荒,却也更加突显台积电晶圆代工之王的地位。台湾科技专家吴金荣表示,美国政府高度重视半导体产业,将使得台积电在美国的投资脚步加速,量产的规模可能进一步扩大。

盯着你看!美驱逐舰军官“轻松”监控中共“辽宁号”

近期,台海紧张局势升温。美国多名军官警告,北京有短期内入侵台湾的威胁。

4月3日起,中共连续8天出动军机扰台,清明节连假期间,还派遣航空母舰“辽宁号”编队驶入西太平洋海域。美军表达正严密监控中,美国海军近日也曝光美军驱逐舰“马斯廷号”近距离监控“辽宁号”画面。

美国海军近日在官方刊登一张照片,只见2名美军军官正看着不远处的航舰,照片写道“马斯廷号”(USS Mustin,DDG-89)驱逐舰(USS Mustin)的指挥官布里格斯中校(Robert Briggs),以及斯莱中校(Richard Slye),正在导航室里监测水面接触情况,这艘航舰舷号16清晰可见,正是中共的航空母舰“辽宁号”。

当时,“马斯廷号”与“辽宁号”两军舰并排航行,除了近到可以清楚看到舷号外,美军也能看到飞行甲板上的舰载机。

中共官媒《环球时报》也证实与“马斯廷号”并排而行的确实为中共的航母“辽宁号”。

这张照片一曝光即引起网友热烈讨论,网友表示“翘脚捻胡须般的轻松”、“我就盯着你看,看得你心里发毛”、“这种距离打起来反而是‘辽宁号’该怕?”等等。

《纽约时报》多名员工曾为中共官媒工作

《国家脉搏》(National Pulse)发现,《纽约时报》的多名员工此前曾在中共控制的英文报纸《中国日报》(China Daily)工作。

《国家脉搏》4月8日披露,曾在中共官方媒体工作的现任《纽约时报》员工包括:《纽约时报》摄影部主任凯塞尔(Jonah Kessel);《纽约时报》现任编辑兼设计师麦克德莫特(Diarmuid McDermott);以及欧洲文化记者马歇尔(Alex Marshall)等等。

曾在2009年7月至2010年11月期间,担任《中国日报》创意总监的凯塞尔,在推特(Twitter)上曾发帖称,为中共工作有时也有“好处”。他还提到,他当时对开始这个角色感到“兴奋”,其中包括“重新设计”中共的“宣传武器”。

他在几篇帖子中透露,自己在为中共官方媒体“工作”并“收取报酬”。

2009年11月,凯塞尔还在推特上写道:“当你被要求描述一下你的工作地点时,如果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和谐#中国’,那么你就知道,你是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共)工作。”

而据另一位编辑麦克德莫特的公开个人资料显示,他曾在《中国日报》担任编辑和设计师,改版了《中国日报》的《亚洲周刊》(Asia Weekly)。从2012年11月到2020年11月,他在香港工作了8年。

他去年在《纽约时报》担任同样的职务,现在仍驻香港。

据报导,另一个欧洲文化记者马歇尔在2003至2004年期间受雇于《中国日报》,担任编辑。

大纪元已经向《纽约时报》寻求置评。

多年来,《纽约时报》一直寻求扩大进入中国市场的渠道,并从中共国有媒体那里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广告收入。

美国司法部去年的纪录显示,在过去四年里,《中国日报》向美国媒体公司支付了近1,900万美元的广告和印刷费用。

纪录还显示,这家由中共控制的媒体,向《纽约时报》支付了5万美元的广告费。

役情最前线》制作组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