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最毒性塑料”烟蒂 以色列青年的坚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5日讯】世界地球日刚过,全球气候峰会也在网络召开,人类越发关注地球的生态情况。作为普通人,如何身体力行的,为环境保护做些什么呢?以色列的一个青年,给出了他的答案。

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的沙滩上,人们在悠闲地享受沙滩、阳光、潮水。

有一个小伙子,却在默默的忙碌着。

以色列环保商人朱利安·梅尔采尔(Julian Melcer):“当我看到海滩上垃圾,烈火燃烧我的灵魂,燃烧我的骨头和眼睛。”

26岁的朱利安·梅尔采尔,每天清晨都会来到沙滩上捡拾烟蒂,已经坚持了3年的时间,开始的时候,只是想收集用来制作艺术品,但对自然的热爱,让他继续走了下去,并且找到了一个可以回收利用的方式。

以色列环保商人朱利安·梅尔采尔(Julian Melcer):“我通过社交媒体找到的,他们在爱尔兰,愿意接收我们的烟蒂。”

梅尔采尔将收集的烟蒂,寄到爱尔兰的“无烟蒂”组织,该组织将烟头的过滤塑料,进行提取重新利用。

烟蒂滤嘴的塑胶材质,是种醋酸纤维,不仅不易分解,还充满各种有害物质。在“无烟蒂”组织的网站上,将烟蒂过滤部分,称为“地球上最具毒性的一次性塑料”。预估全球,每年产生约6万亿个烟头。

梅尔采尔表示,他和他的志愿者小组,已经在以色列捡起了约100万个烟头。

而梅尔采尔的行动,并为止于此,为了提升人们的环保意识,他还向人们出售一个袖珍烟灰袋,防止吸烟者乱扔垃圾。

以色列环保商人朱利安·梅尔采尔(Julian Melcer):“我去清洁海滩,和人们交谈,提供他们一个解决方案。”

以色列民众伊农·阿拉弗利(Inon Alafldry):“这是个很棒的项目,可以保护地球。”

而这也为他带来一笔收入,在夏季的几个月中,通过出售这种袖珍烟灰袋,每个月能赚取$3,000~$4,000美元。

新唐人记者宇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