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鹰闯鸡舍活吞8鸡头 逾800只鸡惊吓暴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8日讯】1只老鹰27日闯进台东一处放山鸡养鸡场,活生生吃掉8只鸡的鸡头,留下身体。更惨的是,鸡舍内近千只鸡因惊吓挤在一起导致窒息,瞬间暴毙。

自由时报报导,台东“后山赞斗鸡”鸡场主人方立谚说,1只老鹰昨天在鸡场盘旋后闯入鸡舍,马上随它取用,而且专吃鸡头,共有8只鸡头被吃了只留下身体。老鹰吃饱了飞走,但损失的不只8只,算一算有800多只鸡,因惊吓挤到角落一起窒息死亡。

方立谚说,类似事件已发生多次,虽然鸡舍有架防鹰网,但老鹰仍然可以突破,防不胜防。

“后山赞斗鸡”采用放山鸡模式饲养,在山坡开阔空间养鸡,也有鸡舍让鸡休息。虽然可以让鸡群自在随意活动,但也面临各种野生动物的侵扰,蛇也是常见的不速之客,但没有老鹰的威胁来得大,因鸡群会围攻啄蛇。另外,台湾猕猴也会闯来抓鸡,但不会吃,只会抓起来玩弄。山猪也会跑进来,但以吃饲料为主。

(责任编辑:邱智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