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发布百句“党史名言” 毛习比肩各占30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中共为庆祝所谓“建党百年”加强政治宣传,其中包括重写党史。日前,党媒刊登所谓百句“党史名言”,其中毛泽东习近平并驾齐驱,仅两人的“名言”就占据了其中60条。

中共党媒《人民日报》日前发表文章《100句名言回顾党史100年》。这所谓的百句“名言”中,中共建政前占23句,建政后77句。其中有多达94句出自中共五代领导人之口,毛泽东习近平各占30句,邓小平14句,江泽民和胡锦涛各10句。其余6句包括周恩来2句,刘少奇、朱德、陈云、彭德怀各1句。

这些“名言”选取比例透露出的政治信息,似乎与中共今年出台的新版《中国共产党简史》一脉相承。这个新版党史中,极力避免对文化大革命的批评否定,反而对毛泽东领导的“前30年”给予极高的评价,令毛左们兴奋不已。

另外,这百句“名言”中,许多是与中共历史上的重大事件挂钩,但其中也有很多似乎是在呼应当今中共内忧外患的困境,比如毛泽东提到的“同自己的敌人血战到底”、“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彭德怀在“朝鲜停战协定”签订后的表态,邓小平的“基本路线要管一百年”,习近平的“不惹事也不怕事”等等。

其中,毛泽东的一句“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似乎更是意有所指。这句话出自毛泽东的《别了,司徒雷登》一文,这段话全文是:“多少一点困难怕什么。封锁吧,封锁十年八年,中国的一切问题都解决了。中国人死都不怕,还怕困难吗?”而《别了,司徒雷登》发表于1949年8月,意在批评美国政府在中国内战中支持中华民国政府。

目前美国和中共在各个领域针锋相对,共产暴政和自由民主两种意识形态激烈冲突,两大阵营的新冷战正在全面铺开。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