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开放室外用餐 蒙郡启动亚太传统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2日讯】最近两周,美国马里兰州中共病毒新增病例大幅下降,周六(5月1日)开始,已取消户外用餐限制。亚裔人口最多的蒙哥马利郡,还举行了亚太裔传统月启动典礼。

从5月1日开始,马里兰州取消了户外用餐的所有限制,无需保持社交距离,也没有人数限令。

上周,美国疾控中心(CDC)取消对接种疫苗者的户外口罩令,马州政府随即响应。公园等户外公共场所,很多民众已不戴口罩,自由聚会踏青,享受春天。部分地方官员持谨慎态,但也希望尽快恢复经济。

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长Marc Elrich﹕“我们计划维持现有规定,然后逐步推进。一至两个月内,可能要近两个月,一切将接近常态。”

马州目前病毒疫情新增病例大幅下降,传染率全美最低。蒙哥马利郡是该州总人口及亚太裔数量最多郡县。郡长厄利克特别肯定亚裔社区在应对疫情中的贡献。

美国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长Marc Elrich:“疫情之初,我们缺乏口罩。我们从亚裔社区得到了帮助。他们定期输送,因为他们能够找到货源,购买后送过来,贡献给蒙郡。这令情况大为改善。”

5月是美国亚太裔传统月,蒙哥马利郡政府周六特别颁发褒奖祝贺,并启动系列庆祝活动。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