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车连环爆炸7人死 阿富汗首都断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03日讯】周六,美国刚刚启动撤军计划,当日晚,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就发生加油车爆炸事件,炸死至少7人,并引发火灾。来看报导。

周日(5月2日),阿富汗官员说,周六晚首都喀布尔加油车爆炸后彻夜燃烧,至少炸死 7人、炸伤12人,并导致喀布尔部分地区断电。

目击者描述,加油站发生三场连环爆炸,引发大火,他迅速逃离,周日早晨返回家中发现家里的门窗已被击碎。

目前,还没找到火灾的原因,但火灾发生的时间点,正赶上周六美军刚刚启动撤离计划,喀布尔整座城市处于“高度警惕状态”,以防止塔利班在美军和北欧部队完成撤离时发动袭击。

塔利班曾表示,美国总统拜登四月宣布美军将于9月11日全部撤离,这违反了川普政府2020年协议中规定的5月1日撤离期限。

据路透社报导,两个可靠消息来源透露,这次加油站爆炸,是塔利班在喀布尔地区发射火箭引起的。

但是,塔利班发言人扎比胡拉·穆贾希德(Zabihullah Mujahid)说,爆炸事件与塔利班无关。

另外,周六在坎大哈市还发生一起枪击事件,驻阿富汗的外国部队司令警告说,如果有必要,他们将进行自卫,并会协助阿富汗部队反击。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