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4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国际金融协会IIF周四报告指出,今年第一季全球债务水平下降,债务总额缩减1.7兆美元,来到289兆美元,为两年来首见。其中金融债务下降约占50%,而政府债务却在增加,债务占GDP比例增加了逾36%。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报导,台积电考虑增加美国芯片工厂投资计划的金额,投资金额原来为100亿到120亿美元。台积电准备在新工厂使用更先进的3纳米制程,使成本可能上升到230亿到250亿美元。

波音公司737 Max客机电力系统修复方案,已经获得美国航空管理局FAA批准通过。FAA局长表示有问题的109架737 Max客机仅需要简单的修复。这将帮助美国航空公司更好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旅游高峰。

英国央行行长贝利表示,尽管数字货币给利率设定和用户隐私带来很大影响,但国家主导的数字货币可能会发挥一定作用。在隐私问题上,贝利认为脸书开发的数字货币已经在信息获取上发出了很多警讯。

新唐人记者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