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文:桐花落满地      

作者:长风拂泪

春暮云积,

若暖还寒气。

草长莺飞,

萦绕屋宇。

大地平,壮木立,

紫染白生渍。

风吹燕掠篱,

桐花落满地。

天雨沐春,

真相福缘撒乡里。

历经风雨后,

有凤来仪。

在这个暮春初夏的时节里,天地人间迎来了通透而明净的五月。春风冷暖交替,春云积聚数日,终于下了一场雨。风轻雨细,涤净了沙尘。碧草萌生,百花开放,万物生长。

人心渐明,因为在这广袤的乡里,村头巷陌有精美的真相在传播。清心醒脑,乡人之所好也。此地民风淳朴,家家种植梧桐(中华梧桐,非悬铃木也)意在引凤凰仙鸟来此栖息也。

每到春末,一树桐花开,花色淡雅,白紫渲染,如天上的小天使,不小心撒落了一个颜料盘,滴滴点点,飘零人间。有燕归来,微风中掠过院篱;有杜娟黄鹂,林木间回荡着起伏婉转的莺歌燕语。

明了真相之后,蓝天之下有一种通透的光泽,直达心底。众人似乎得到了守护神的照看,平安而顺畅,无论身在哪里,都带了一份福气。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作者提供/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