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惊奇】习“王储”浮现?生物战高层名单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0日讯】大家好,欢迎收看《新闻拍案惊奇》,我是大宇。

今日焦点:投毒方式五花八门!北大教授说中共打赢“生物战”;苹果手机把中国用户资料全给中共;港共将严酷打压六四纪念;党媒风光片盗用瑞士风景;“七一”另类阅兵;台湾拒绝方舱,台北防疫传捷报。

我们昨天节目刚刚跟大家介绍,中共的火星车动画,盗用了美国NASA在10年前,甚至13年前制作的美国火星车登陆画面,今天马上就爆出另外一个例子,更加离谱!

【中共风光片盗用瑞士风景 欧洲傻眼!】

还是中共的海外官媒《中国日报》,在自己推特平台发布的中国观光短片。说实话,排除共产党因素,中国山河那确实是很美,但是有些地方在最近几十年,也被共产党不惜环境为代价的疯狂生产行为破坏,不过你说找几个像样的风光片,应该也不难对吧!做个观光短片,那取材应该不是什么难事,但就在这么个情况下,《中国日报》推出的观光短片中,竟然盗用瑞士的风光!

这短片是5月10日公布的,主题是“魅力中国”,很快短片吸引了欧洲媒体的注意,当地一家媒体报导说:短片中的景色并非中国山脉,而是几千公里以外的瑞士,是瑞士的伯恩和布里恩茨镇,而原本这段瑞士风光片的作者,是瑞士摄影师席薇亚·米歇尔(Sylvia Michel),在今年4月底上传YouTube的一段六分多钟影片。

《中国日报》在盗用的时候,把人家原来影片上的著作权水印给裁掉了,然后又用镜面的效果,把画面左右颠倒,试图用这种“修改”的方式躲避版权追责,但是那瑞士的山水,还是一眼能看出来。很快,影片原作者席薇亚‧米歇尔也发现了,所以发出声明说:这是不合法的。

剽窃问题被发现后,《中国日报》删除了发布的观光短片,但是也没有给公众任何解释。更讽刺的是,当时《中国日报》发出这则剽窃短片之前,刚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攻击西方媒体,说西方媒体“可信度消失殆尽”。这次自我打脸真是打得非常响亮!

但其实也没关系,《中国日报》完全可以不用删,直接由中共外交部出面,发个声明,说“瑞士自古以来是我固有领土,神圣不可侵犯,发几个照片怎么啦?”开玩笑啊,就说中共做事的方式。

【中共“收割”中国人道德观念 《国安法》杀人诛心】

大家可能也都会想,这中共官方机构,怎么尽干这种事啊,剽窃成风!这一方面是中共本身就不注重版权,相关立法形同虚设,所以大陆一些人也跟着就不注意这些,各种盗用的情况都有;另外一方面呢,现在中共体制里,也进去了越来越多年轻人,因为中共历年政治运动,收割中国人做人的理念,所以很多80后、90后、00后的这些人啊,也对盗用别人的东西,没有什么自责的感觉,可能在学校就那么干的,所以进入社会工作,也这么干。

但是拿到国际上,就丢人,因为整个普世价值在大陆都被扭曲了。这是共产党有意干的,想把中国人变成垃圾,以前可不是这样。中共以前不是有党魁说过吗,说人民要知道我们做了什么,他们会起来把我们推翻。

给大家举一个我知道的例子。我听过有人给我讲过这么一个故事,上世纪60年代初,由于共产党大跃进造成中国大饥荒,很多人没吃的,但是没什么自然灾害,风调雨顺。中国东北有一个村子,那当时可能是饥荒刚起来,所以那个农村的田地里,还有庄稼,种的是玉米。有一户农民啊,家里很困难,自己家庄稼没长什么,所以家里小孩子啊,就看着别人家绿油油的玉米,就想去掰。结果这户人家的妈妈就教训这些孩子:饿死也不能去偷人家的东西。就这样教育孩子,这还只是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就这样。

你说那玉米地在那放着,也没人看管,那拿了就拿了,也没有监控器,但是人家就教育孩子,不能偷。以前的中国人是这样的,传统的道德观念还很强,跟世界是一样的。上世纪60年代已经是共产党统治的社会了,但是人们的道德观念,还没被“收割”完,还保留着。后来是一次一次的政治运动——破四旧啊、文革啊,清洗,然后又在教科书和社会引导上,做手脚,这些理念现在越来越少。

现在在香港,《国安法》进去之后,中共也开始清洗香港人的理念,做的事跟之前在大陆做的事是一样的,这是最邪恶的,“杀人诛心”。

【中共文革香港 港文化面临危险 是否离港引争论】

香港人为什么敢反抗中共呢,为什么对共产党意识形态那么反感呢?就我个人理解,就是香港人没有经历过共产党的系统清洗,还保留着自己的传统理念。早期香港影视剧、武打片里面,充斥着很多义薄云天、尊师重道、敬畏天地万物的这种传统理念,再加上英国人带去的现代法治、自由理念,就是非常好地融合到一起,造就了当今的香港文化、香港人。

香港社会很开放,普遍的高素质的人又很多,特别是因为在共产专制和自由社会的“交叉口”,再加上有很多躲避共产迫害的人过去几十年不断去香港,两相一对比,让香港社会很多人对共产党的邪恶认识得很清楚。而且是97年之后,感同身受,认识得越来越清楚,所以香港人这种反共、拥抱自由的意识就很强烈。这本身就是共产党的眼中钉,何况今日的共产党又要拚命左转。

现在中共利用《国安法》打压异见人士、压缩香港自由言论空间,只是第一步。接下去啊,那很可能就是对香港文化的改造,去掉共产党视为威胁的部分。过去香港人懂什么自我审查啊,没有这些概念,什么话都可以讲,站大街上骂共产党,别人都跟着叫好。可是“国安法”进港之后,你再看现在的香港校园。

就像之前有一位香港中学生给我写信说的,由于校方监视,反送中、反共言论哪,成为禁忌,现在学生们都开始自我审查。有一个人做出可能触犯政治禁忌的行为,立刻有同学提醒:欸,你不能这样,小心点。这就是自我审查的开始。

接下去,共产党还要假扮“中国”,以“爱国”之名,继续打压香港的自由意志群体,消灭香港独特的文化、理念以及反共意识,像在大陆一样,以“共产党文化”取代“香港文化”。

大家知道,共产党1949年最初统治中国的时候,那会儿还有人在遭受共产党迫害时,大喊“蒋委员长万岁!”因为那会儿是两个社会局面交替的时候,从上一个社会过渡过来,他能够用不是共产党文化的东西反共产党。现在就不是了,可能反共的时候会唱共产党歌曲,唱红歌啊,他也是反共,但是那个反共用的东西,却也是共产党的东西,这就是共产党长期统治造成的。

现在香港人反送中,大家会唱《愿荣光归香港》,会喊“民主自由永不灭”,“天灭中共”。这些理念啊,口号啊、“意识形态”的产物啊,可能在共产党全面入侵香港意识形态领域的时候,也遭到针对。

总之啊,《国安法》进港,迫害民主派这只是第一步,中共很可能要继续对香港的文化理念下手。进行香港版的“文革”,实现现在一些人所称为的“二次回归”。

所以最近啊,有些香港朋友开始争论,到底该不该离开香港。刘颖匡在狱中写信,要一齐发声抵抗移民潮,实现手足“齐上齐落”的承诺,他说如果香港人都走了,我是为谁坐监狱呢?这封书信啊,真的,是挺引人深思的。

相应的,也是为香港自由民主抗争付出不少的罗冠聪,他之前就出走海外,继续抗争,现在在中共《国安法》的通缉名单上。他也发出声明,参与讨论,香港人到底该不该离开香港,特别是此前共同参与抗争的手足、同仁们。声明很长,罗冠聪说,出走海外为的是保存香港的“火种”,但是他个人认为,到了海外,跟香港本地的政治反抗运动,会有“隔着一层纱”的感觉,因此,他觉得有批评“移民潮”的声音,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香港人出走,带走人才和资金,在一些香港人看来,也是对中共的一种“伤害”,一种为“静待风暴过去”后进行反攻的“保存实力”的方式。

最后,他的结论有两个重点,第一,去与留决定很复杂,但是到了海外仍可以继续投身运动,但也有人不愿离开香港,宁愿留在本地“身土不二”,他认为这都是复杂且重要的个人决定;第二,去或留的争论不是重点,将香港的未来、港人的存续放在内心,浸透在生活和工作中,无论身处何方,这才最重要。

我本人对这件事没什么发言权,我就是把刘颖匡和罗冠聪的心声都分享出来,大家自己来看。但是我对香港朋友的这种理性探讨真的很佩服,无论他们任何一个人,都是有理有据在表达自己的观点,不怕有分歧。在面对邪恶中共时,你我观点不一样,但是始终能保持团结,在抗争的时候,还是能走到一起,哪怕今天被专制铁拳冲散,身隔千里万里,你在牢狱,我在异域,大家还是能为着一个初衷,在最黑暗的岁月继续坚持,这是最可贵的!

这是香港抗争者,但是现在的香港政府,已经越来越异化,成了实实在在的中共代理人、港共。

【传港共要严酷打压六四纪念 港台关系生变】

自从八九“六四”之后,香港人每年都会举办纪念活动,由支联会牵头。今年5月15日上午8点多,在与以往任何一年都不同的巨大政治压力下,香港支联会秘书蔡耀昌,坚持连续第32年举办“毋忘六四”的长跑。蔡耀昌对媒体表示,能坚持一天,就是一天。他长跑的路线,还经过了“港共书记处”中联办和共军驻香港大厦。虽然因为香港政府的限聚令,参与长跑的只有4个人,但是报名的有128人。

但是,港共可能是越来越难以容忍在自己眼皮底下的对肮脏强权的挑战。根据目前香港“红媒”传出的最新消息,北京今年将以前所未有的强硬手腕处理六四议题,若今年“六四”晚,香港维园再出现“烛光悼念活动”的人,港共警察就要进行大拘捕。不只是组织者,连参与者可能都要被牵连,一概要被定性为不符合所谓“爱国者”的标准,并会指为“非法集结”。所有参与者都可能会被起诉,如果是政界人士,可能要被剥夺政治参选资格,而且不用等法庭判定罪成。

这是中共罕见地在97年后,对香港六四活动施以重拳,但也符合《国安法》进港后,中共打压香港的一贯逻辑。政界消息人士说,这是因为中共庆祝“僵尸百年”,所以情况变严格。但明显真实原因不会这么单一。这是中共变异香港的一系列步骤之一。

5月18日,港共政府还宣布,香港驻台湾的“经济贸易文化办事处”,即日起停止运作,而且说,这跟当前台湾的疫情没有关系,那是什么原因呢?港共当局并没有给出解释,而香港人原本与在台经贸办的联络热线,目前会继续运作。

这一动作,既是中共对台湾的进一步打压,也是加大控制香港,削弱香港作为“特区”的自主权的又一行动。

香港的驻外机构跟港共当局一样,已经快要完全异化成中共的统治工具。相比之下,台湾中华民国政府,更加贴近港人。有外媒近日曝光,中华民国政府暗中帮助逃难到台湾的香港抗争者,为他们安排食宿,并且提供英语家教,然后资助前往西方国家的事例。台湾已经是目前华人社会的最后一块自由堡垒,真的要守好。

【台湾不要方舱 台北防疫传好消息 国安引忧虑】

目前,台湾正在经历中共病毒爆发以来最严重的一次疫情,说严重,其实是相对台湾自身,相比别的国家,也没有那么严重。5月18日,台湾宣布的新增病例数目下降,单日新增240例,还是“双北”地区最多,台北102例,新北106例。

台湾卫福部长陈时中早前面对记者提问时已经表示,台湾不需要“方舱”;台北市也回应说,台北医疗系统目前足以应对;新北市此前宣称可能考虑建类似“方舱”,但是后来提到说台湾政府不同意这个主张,所以也改变了应对策略,目前是跟政府保持一致。

但是对于无症或轻症的感染者,台北方面,目前会安置在检疫所或者是防疫旅馆,由护理人员观察、照料,为的是给医院腾出更大的医治响应空间。台北市也下令,要各大医院成立防疫专责病房,或者是提供一定比例的医护人员,给市政府调用。

同时,台北市的快筛阳性率也从前几日的大约10%,降到了17日的7.9%,到18日下午,已经降到了4.7%。阳性率快速下降,这对台湾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台湾突然加剧的疫情,也引发了国家安全的忧虑,因为此时也正是中共不断威胁台湾的时刻。一名监控中共活动的台湾国安人员对路透社说,台湾政府相信北京正在对台湾发起“认知作战”,趁机“制造混乱”,为的是破坏大众对台湾政府防疫的信心。

而这场中共病毒瘟疫本身,国际也越来越怀疑,中共政府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因为他们认为,瘟疫本身可能就是中共给全球造成的一场安全挑战。

【中共学者亲口说“生物战” 共军病毒项目官员架构曝光】

最近,中共的北大教授、上海复旦大学高级研究员陈平,在一段公开录制的短片中,亲口说,2020年,中共打赢贸易战、科技战,然后话锋一转,说:尤其是“生物战”的成就,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对于这名体制内学者脱口而出的“生物战”,我们该怎样理解呢,是把防疫工作称为“生物战”,还是中共发动的“生物战”呢。

对于这一点,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在近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的时候直言,中共发动了生物战和生物恐怖袭击,而且重申,他在当国务卿的时候,看到的所有证据,都指向武汉病毒实验室。这是蓬佩奥所说的。

再来看美国网络媒体“Gateway Pundit”,它在5月18日刊文说:中共病毒可能是现代军事武器,虽然这个理论目前还有需要完善的地方,但是目前能掌握到的信息是,中共病毒的出现跟中共军队的指令和控制有关。这家媒体还勾勒出了中共军队针对病毒生物战的组织结构:主要的直接负责人是陈薇,她的相关项目,是在中共军队内的关键医学专家每一天的直接监控下运作的,包括共军病毒学专家金宁一、动物病毒学专家夏咸柱,这两个人是共军生物战的领头人,其下还有至少四个协调人,他们在中国内外搜集病毒,时间超过8年,四人分别是:何彪、涂长春、范泉水、吴志强。

以上这只是一部分,根据这家美国媒体的报导,还有更多共军专家参与其中。这篇报导最后说:对于中共病毒真实来源的研究探索,目前还在继续进行中。

【中共病毒研究报告研究“投毒” 方式五花八门】

还有上周我们报导过的,美国国务院发现的,共军内部呈递给高层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中共流行病学专家徐德忠、还有SARS病毒领域的专家李峰,早就在研究如何将SARS病毒武器化的问题。外媒认为,这是中共长期致力于要把生物病毒武器化,以实现“征服世界”的目标。

徐德忠等人的报告,论述非常详细,包括怎么投毒都写得很详细:例如将含有病毒的喷雾装置放到公交车上,然后逆风行驶进行投放,理由是这样有利于气溶胶的散播;也可以利用飞机在理想气候条件下从空中抛洒,并假定了一个拥有50万人的居民区,徐德忠认为,如果相关地区的人没有防护措施,一次飞机喷洒投毒,可以造成9.5万人死亡,12.5万人感染。

还说可以利用注射的方式,把病毒注射进食物或水源;也可以通过跳蚤、蚊虫等进行传播。这些东西中共全在研究,现在也都在曝光。中共的邪恶真的是现在一点点地被揭开,越深入真实,越会觉得它是个魔鬼,跟所有正常政权是不一样的。

【中共七一搞“另类阅兵” 李克强接班人和习王储是同一人?】

就是这样一个邪恶政权,现在要庆祝“僵尸百年”。本来,中共对外宣称,本次百年庆祝不阅兵,但是有河北保定民众5月16日发现,当地天空有至少29架飞机组成了“100”的字样,编队飞行;还有天津居民,看到当地一共15架歼-20战机编队,在空中进行飞行演练。这些被海外媒体解读为是中共的“另类阅兵活动”。

“自由亚洲”采访前中共将领姚诚说:这些军机表演,看上去像是临时安排的,可能是下面部队要向习表忠心,组织的献媚活动。不过中共当局在今年3月宣称,今年“7·1”的僵尸百年庆祝形式,可能是中共中央搞一个什么活动大会,习近平届时会对未来所谓大政方针进行宣讲。

中共气数将尽,但是外界,最感兴趣的话题之一,还是习近平的“王储”问题。最近,中外媒体都在谈论,刘鹤可能要被胡春华取代,但是中南海官方似乎试图给这种猜测降温。其实这说明不了什么,因为事情没发生前,中共总会否定,但事情发生的时候,很可能就如传言那样发生。虽说中共政府网暗示,之前随侍习近平左右的中共副总理刘鹤,是因为在北京主持会议,才没有跟习近平出访河南,取而代之的是胡春华。但是近来围绕胡春华的一些变动,却越来越印证,胡春华很可能受到重用。

香港媒体5月18日报导认为,美中贸易谈判早已停顿,中共20大人事调整在即,单单为了贸易谈判换掉刘鹤,用胡春华取代,很可能是误传。但是胡春华的“大秘书”,国务院副秘书长高雨,最近改任国务院参事室主任,则很可能预示,胡春华本人的职务有大变动,至于有多大,这个就要看大家的想像力了。“国务院参事室”的职责包括,给中共领导人献计献策、参政议政、还有统战联谊等等,而往往,国务院参事室的参事,都由“总理”聘任。

而且,最近一年,除了胡春华近日随习近平一起出访河南,跟随左右;在2020年,胡春华又曾先后访问吉林、河北、山东、北京、山西、陕西、安徽、重庆、浙江、广东等多个省市,还曾在到访陕西时,前往习近平曾插队的“梁家河”打卡;而且,所有这些胡春华的活动,中共央视都有报导,这很可能意味着,习近平当局真的要重用这名现任副总理的胡春华。

而目前接任国务院参事室主任的高雨,就曾多次陪同胡春华外出考察。这样看来,此前有传言说,胡春华将接班李克强,或许真的不是空穴来风,而这个传言,是去年夏天亲共港媒放出的风。同时,当时有分析认为,身为团派的胡春华能够接班李克强,或许是习近平向团派妥协,以换取对他继续连任的支持。

也早有分析指出,未来,胡春华也很可能成为习近平的接班人。那从目前的趋势看,我们可能要越来越认真地看待相关的“传言”。但是中共的寿数、还有他们内部权斗的激烈,也都给这些“传言”附加了“不确定性”。

【深圳350米大厦自我摇晃 苹果手机向中共跪低】

现在的中共,就好比一个地基不稳的大楼,看外表好像挺唬人的,但是随时可能倒掉。5月18日下午,深圳福田区华强北街350多米高的“赛格大厦”,在没有地震和大风的情况下,突然开始摇晃,吓得楼内的人赶紧跑到外面大街上,所以有人怀疑是地基问题。后来大楼被封闭,目前是什么原因还不清楚。

但很可能就是大楼质量问题,特别是如果“地基”不稳,再怎么维护,怎么拼了命地“保全”,也终将无济于事。当然了,我们是拿这栋大楼打个比方,对于这个事件本身,我们还是希望人们能够平安,大楼的安全问题尽快排除。

现在在大陆生活,真的,很多东西已经变得不安全。就是美国这个“苹果手机”,现在都被曝光,其苹果公司向北京低头,因为中国地区的收益占苹果公司的5分之一,中共政府也看到了这个经济利益,所以以此为要挟,施压苹果妥协,最后苹果高层真的就范了。

根据《纽约时报》的揭露报导,苹果在中国的资料中心,全由中共政府控制,而且苹果按中共要求,把能解锁用户个人资料的数字钥匙,就存放在这些资料中心里面。这些将造成苹果无法阻止中共读取用户资料,包括照片、电邮、定位信息等等。

此外,苹果还配合中共下架在App店不符合中共口味的内容,包括涉及天安门广场、西藏、台湾的一些敏感信息。苹果的政策很简单,只要中共禁忌,苹果就下架,就是这么“配合”。更令人失望的是,苹果还配合中共散播其意识形态,在中国的iPhone手机上,中华民国的国旗都是没有的,就这么干。

其实,何止苹果啊,很多国际大企业、大媒体、大机构,都被中共渗透甚至施加影响,中共就像是一个地球上的污染源一样,一直在污染世界的环境。

【YouLucky推新版网站:youlucky.biz】

那节目最后呢,跟大家更新一件事,就是我们的会员网站“优乐客”,英文是YouLucky,推出了全新版,值此“推陈出新”的机会呢,我联合其他几位播主,会在这个网站上给大家一些优惠,包括沐阳啊、唐浩啊他们。

那新的会员网站的网址,我已经在今天的节目留言区置顶,欢迎大家登录!也欢迎大家加入我们的会员。而原先在YouLucky网站上注册了会员的朋友,我们技术人员已经帮助您手动,把您的账户转移到新会员网站,还发给了您一封email,需要您去邮箱查看一下,确认一下您的新账户,然后就可以登录新网站啦。YouLucky保留了您原本的会员权限,还扩大了对您的优惠,详细方案都在发给您的email里面。如果有任何问题,欢迎给客服邮箱[email protected]发信咨询。

谢谢大家的支持!我们的会员节目今后也会越来越多,欢迎大家加入!

好,我在Telegram上的观众讨论群是t.me/xwpajq_us,节目信箱是[email protected]。也欢迎您订阅本频道,并点击小铃铛,获得节目发布通知。那今天节目就到这里,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期再会!

加入会员观看独家:https://ept.ms/2Re72pA
支持大宇:https://donorbox.org/dayutime
欢迎订阅 +打开小铃铛: http://bit.ly/PAJQsub

《新闻拍案惊奇》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