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议员:中共对中欧投资协议另有目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3日讯】欧洲议会,20日通过决议,冻结《中欧投资协定》,直到中共取消对欧盟政治家、学者和机构,施加报复性制裁,才会恢复审议。遭到中共制裁的欧洲议会议员加勒(Michael Gahler),对本台分析了这项协定的初衷,以及中共的意图。

欧洲议会以599票赞成、30票反对和58票弃权的投票结果,同意欧盟冻结与中共展开的《全面投资协议》谈判。经过七年的拉锯战,去年12月30日,在德国卸下欧盟轮值主席国职责前一天,中欧仓促达成投资协议的框架。欧盟原本希望通过这项协议来改善欧盟企业在中国的投资条件。

德国欧洲议会议员 米歇尔•加勒 Michael Gahler :“因为中国公司在欧洲的经营比我们的公司(在中国)要容易得多。我们的公司被迫建立合资企业或被迫转让技术,并且为进入中国市场而屈服。这就是为什么这项协议实际上应该确保我们的公司在中国的情况得到改善。”

但后来,加勒议员发现中共方面另有政治目的,是想利用中欧投资协议来制约美国。

德国欧洲议会议员 米歇尔•加勒 Michael Gahler : “我怀疑中国政府是否真的想要这个协议。这肯定是试图制造一个与美国政府换届有关的,可能会对美国不利的事实。这当然是无法实现的。作为欧盟,我们将与美国在对华政策上密切合作。”

导致投资协议谈判被搁置的直接导火索是中共对数名欧洲议员、学者和机构实施了制裁,其中包括来自德国的加勒议员。但他觉得制裁对他没有影响。

德国欧洲议会议员 米歇尔•加勒 Michael Gahler :“我认为这对中国来说更多是像征性行为,并不真正影响我们。我们没有任何旅行计划,我也没有在那里投资,我不是因为维族事务受制裁,而因为我是欧洲议会非官方台湾友协的主席。他们早就盯上我了。”

加勒对台湾的民主模式表示肯定。

德国欧洲议会议员 米歇尔•加勒 Michael Gahler :“台湾人民每天都在实践民主,并表明以民主方式组织中国社会是可能的。当然,这也是北京统治者的眼中钉。”

尽管受到中共的制裁,加勒还是十分关心中国民众的命运,他为香港正在失去自由感到难过,但依然对未来充满信心。

德国欧洲议会议员 米歇尔•加勒Michael Gahler :“我相信中国人民,因为他们很聪明,很有智慧,他们有一天会摆脱共产主义独裁政权。香港人将重新获得自由,所有中国人都将获得自由,法轮大法学员将能够重新修炼。这是我对(中国)人民的祝愿。”

新唐人记者瑶慧、伊仁、杨九思德国法兰克福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