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复星代理疫苗 董座疑牵连江派2015传“被带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28日讯】中共对台海形同“疫苗战”,疫苗外交挖台湾邦交墙脚,疫苗统战分化台湾朝野,引起舆论关注。代理德国BNT疫苗的上海复星医药公司,背景也受讨论,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2015年传出曾被中共中央带走,可能牵连涉及上海帮江泽民集团势力。而郭广昌旗下的国药控股,生产抗器官移植排斥药物;有中国医师认为,复星医药作为中国医药业巨头,应该清楚这些抗排斥药物的最终去向。

2017浙江商会上,与马云寒暄的这个人,他,就是曾被中共官媒捧为“中国巴菲特”的上海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郭广昌曾任中共政协与人大委员,曾领导有统战部背景的创业基金会。

郭广昌的复星商业集团,旗下的医药企业—上海复星医药,成立于1994年,据公开数据,注册资本是25.63亿人民币,2021年第一季,总资产达到人民币866亿,约台币3767亿。

不过,据《BBC》中文网报导,郭广昌在2015年曾一度失联,外界揣测,是被官方带走调查,而这起调查事件,也牵扯多名上海江泽民派系的中共官员。包括“大老虎”令计划、原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原上海副市长艾宝俊、上海“商界教父”王宗南、原上海市委副书记龚学平等。郭广昌的发迹,被认为与江派扶植有关。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总的来看,郭广昌的人脉跟江系的联系相当的紧密。”

郭广昌除了被传与江派关系密切,也有观察人士认为,郭广昌财富的快速积累,可能与从事非法暴利的生意、支持不道德的器官移植交易有关。2003年,复星医药与隶属于中共政府(国资委)的中国医药集团,共同出资组建了国药控股。2009年,国药控股在香港上市,现在已经发展为中国最大的药品、医疗保健产品分销商及供应链服务提供商。

前中国国家二级医院主治医生王琨:“制药产业按照国际的惯例规定,药制出来,药将会销到什么地方去,最终是什么样人使用,这个都是需要了如指掌才能够去做的,不然的话就容易犯罪,尤其是像一些毒品或是杀人的药品。”

“国药控股”生产的吗替麦考酚酯分散片(Mycophenolate mofetil Dispersible Tablets),用于接受同种异体肾脏或肝脏移植的患者,预防器官的排斥反应。近年来,海外媒体大量曝光,中共军警法系统对中国异议人士进行大量活摘器官,牟取暴利。原中国国家二级医院主治医生王琨表示,作为中国医药业巨头,复星医药应该非常清楚这些器官移植抗排斥药物的最终去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延伸阅读
2015-12 失联的“中国巴菲特” 郭广昌凶多吉少?​
2020-05【内幕】上海帮白手套的命运(下)
2015-12 起底郭广昌与上海帮的关系
2015-12【禁闻】发家史遭起底 郭广昌疑涉黑心交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