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宣布允许生三胎 年轻人:不可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5月31日讯】目前中国大陆人口老龄化,以及出生率下降问题严重,周一中共宣布,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孩子。这是中共第三次放松人口生育政策。但大陆年轻人,以及专家都对此表示不乐观。

周一,中共官媒报导称,中共政治局会议宣布,实施三胎政策。

对此,大陆民众表示,年轻人生活压力已经很大,这项政策恐怕难以实施。

受访市民:“比如说年轻人要买房,这种压力本来就挺大的,然后要考虑到教育成本,政策是一方面,实行我估计挺难的。 我们觉得孩子教育质量各方面,可能更大于二胎三胎这样一个情况。”

20天前,中共官方发布的人口普查报告显示,出生人口连续四年下降,增长率跌至1953年以来最低水平。由于中共一贯造假,外界担忧,实际问题更为严重。

受访市民 ZHANG XINYU:“但是再想想大环境,再想一下实际的(情况),就不太想生二胎,三胎更不可能。”

允许生三胎消息一出,引爆大陆网络,相关词条招来20多亿浏览量。

网民表示:“年轻人需要停一停歇一歇,不是无止境地(被)剥削、割韭菜。”

有学者认为,除非落实激励政策,否则难以解决人口下降问题。

香港浸会大学教授高敬文:“除非政府引入实际激励措施,给有三个孩子的夫妻特殊津贴,比如降低交通费用、以及其他激励措施,否则我认为未来几年中国夫妇不会生更多孩子。”

专家认为,中共2016开放二胎政策,不足以解决劳动力短缺和老龄化问题。

实际上,2019年人口出生率降至1949年以来最低。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