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管控升级 知情人:染疫增、食物短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06日讯】广州市的中共病毒疫情紧绷,荔湾区的两个高风险地区,管控持续升级,疫区还扩散至南沙区。一些民众抱怨,现在家中已经没有菜了。

当地民众反映确诊人数继续升高,广州白鹤洞街、西塱村,昨天(6月5日)刚经过第三轮核酸检测,而今天早上马路两侧开始加装围挡。

官方通报称,6月5号新增9例感染者,有3例分布在荔湾区白鹤洞街封闭区域,6例分布在南沙区珠江街,系一家六口染疫。此外,广州市越秀区新增一地中风险地区,海珠区也新增三地中风险地区。

广州荔湾区裕安围杨女士:“中南街是高风险,我们这边是中风险,但是夹在中间,上面白鹤洞,好像昨天核酸检测,西塱那里又很不理想,不是又加了几例嘛,所以今天早上所有的街道,马路、大马路那里,全部都用围篱起来了。”

居住在荔湾区裕安围杨女士说,感觉这次变异株传播力强,今天早晨一起来,管控又升级了。

杨女士:“印度毒株传播性很强的,比之前那个更可怕,广州就一个阿婆,传染了一百多例了,稍微有接触过的,全部都确诊了,现在全部公交车、地铁都停了,到坑口、到西塱两个站都过不来。”

随着管控升级,民众抢购生活物资更难。杨女士说,前天大家上超市抢菜,现在超市都关门了,附近买不到东西吃了,民众都在网上抱怨,买不到菜,菜价又贵。

杨女士:“超市里,人山人海,排队都像打架那样子,才抢了一点点东西,然后第二天,那个超市、所有的店铺都关门了。你看现在人手,他们街道的人手也不够,配送菜的,你看圈里面那些人,都在群里呱呱叫,她说已经是啥也没有了,买菜的系统也是还没搞好,都是一团糟。”

官方宣布,6月7号12时起,离开广州、佛山出省者,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新唐人记者李姗姗、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