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杨洁篪通话 美中声明各说各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周五与中共外事办主任杨洁篪进行了电话会谈。会后,双方各自发表声明,但内容却大相径庭。

6月11日,美国国务院在其网站上发表声明称,布林肯杨洁篪讨论了美国对朝鲜政策的全面审查,以及包括伊朗、缅甸和气候危机在内的全球共同挑战。

布林肯同时强调了对病毒起源调查保持合作和透明度的重要性,认为世卫组织专家有必要在中国进行第二阶段调查研究。

此外,布林肯还强调了美国对香港民主恶化的担忧,关注(中共)对新疆维吾尔人和其它少数民族及宗教团体的“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行”,同时敦促北京“停止对台湾的施压活动”,和平解决两岸问题。

对于多名美国和加拿大公民在中国遭到任意拘留和禁止出境的案例,布林肯并敦促中方立即放人。

当天,中共外交部也就两人的通话也发表声明,但内容却大相径庭,除敦促美方恪守一中原则,不要把精力放在追究病毒起源之外,对美方所关注的香港民主、种族灭绝、对台施压,以及非法拘禁外国公民等问题避而不谈。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