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赠十亿疫苗助疫后复苏 欧盟界定中共对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12日讯】周五,七国集团首脑峰会在英格兰西南部的康沃尔郡召开。G7将捐赠总计10亿剂疫苗促进全球疫情复苏。欧盟则将共产中国定义为“系统性竞争对手”。

6月11日,英国首相约翰逊作为今年七国集团首脑峰会的东道主,在康沃尔郡的卡比斯湾欢迎盟国领袖。约翰逊强调,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要能够让全社会广泛受益。

英国首相约翰逊:“至关重要的是,我们不要重蹈上次大危机、2008年经济大衰退的覆辙,当时社会各方面的复苏没有协调一致。 ”

G7峰会的目标之一是在2022年底前向贫穷国家提供10亿剂的疫苗援助——英国和加拿大当天分别宣布将各自捐赠1亿剂疫苗;美国则在前一天宣布将捐赠5亿剂疫苗。

周五,英国和德国的外交官员都表示,反对将疫苗作为政治工具。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我们不支持疫苗外交,更不用说用疫苗进行勒索。”

德国外交部国务秘书尼尔斯‧安南(Niels Annen)批评中国政府和俄罗斯,一直在利用这场严重打击全球的大流行病,试图获取政治利益。

欧盟领导人在峰会前的一个会议上宣布,中国是“系统性竞争对手”。

英国首相约翰逊:“我们需要确保我们不会重复我们在过去18个月犯下的错误 。”

在G7峰会结束第一天的议程后,与会的领袖们赴康沃尔郡的伊甸园计划参加晚宴,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也作为东道主出席。

白天,凯特王妃陪同美国第一夫人吉尔·拜登(Jill Biden)参观了当地的一所小学。

另外,对于16日美俄两国领导人的会晤,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欧洲事务高级主任阿曼达·斯洛特(Amanda Sloat)表示,拜登希望在诸如战略稳定性等问题上与普京合作;但不会回避双方的不同看法。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则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召开俄美领袖的联合新闻发布会。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