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罪行录之三十:访民刘耀明之死

编写:千百度

2010年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到来之前的那个夜晚,北京国家信访局对面的地下通道里,74岁的贵州访民刘耀明在上访40年之后悄然离开人世。

文革时,刘耀明被打成反革命。文革结束后,他要求平反,解决冤案,陆陆续续来北京上访40年。最后一次,是2010年11月底,老人听说案子已被最高法院受理了,怀着极大的希望来到北京。多年上访,极度贫困,老人舍不得住小旅馆,就住在国家信访局南边的地下桥洞里。

12月4日法制宣传日和12月10日人权日前夕,他(们)居住的桥洞多次被警察和城管清理,破烂的被褥和塑料窝棚被强行拆除拖走。

死亡前两三天,刘耀明已经水米不进。同一桥洞照顾他的访民老杨为他做饭端饭,他拒绝饮食。他可能觉得自己的生命即将终结,给远在贵州老家的孩子们打电话,希望他们来接他回家。孩子由于家庭困难,和父亲说先给汇点钱过来看病,然后他们安排好就过来,没想到这是他们父子之间最后的通话。

9号夜里,他已近离开人世。10号早晨,同洞的访民去看他时,他身体已经冰凉,兜里还剩20余元。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