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瞒与武毒所关系 生态联主席被柳叶刀除名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下载视频
请点击右键,选择“另存为”下载视频。如遇到问题,请发邮件至:editor@ntdtv.com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5日讯】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日前将生态卫生联盟(Ecohealth Alliance)主席达萨克(Peter Daszak),从该杂志的中共病毒委员会除名,原因是达萨克没有按规定披露他和武汉病毒研究所利益关系。

6月21号,英国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声明说,该杂志2020年2月曾发表声明,称COVID-19可能源自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说法为“阴谋论”,现在发现,当时签署那份声明的主要科学家之一、美国研究员彼得‧达扎克(Peter Daszak),没有按规定披露竞争性利益关系。

达萨克是美国非营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的主席,也是世卫组织(WHO)派往中国调查病毒来源的外国专家之一。

“生态健康联盟”从美国联邦政府领取的预算中,至少170万美元是专款用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的新冠病毒研究。

达萨克自己也和武汉病毒所新发传染病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合作多年。

去年2月份,‘柳叶刀’曾发表一份27名科学家的联署声明,声称中共病毒可能源于实验室泄露,是阴谋论,并表示强烈谴责。这份声明成为中共病毒流行早期所谓的“科学共识”,使有关病毒是否源自实验室的讨论成为禁区。

法国媒体披露,这份声明的主要策划和执笔人就是达萨克。他当时还特别要求几名科学家不要参与联署,害怕他们和武汉病毒所的关系被外界发现。

为了避免第一作者的嫌疑,他在署名时还把自己的名字排在第四位。

联署的其他科学家中,至少还有6人在“生态健康联盟”工作,或从该联盟获得资金。

在《柳叶刀》杂志21号的更新声明发表之后,达扎克被从杂志的新冠病毒委员会除名,退出了委员会有关病毒起源的调查工作。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副总怀海鹰博士表示,中共管控舆论,掩盖真相,所谓的权威科学家却在缺乏证据的早期下结论,只是个政治表态,却误导了全世界的抗疫方向。

美国生物科技公司副总怀海鹰博士:“一部分原因是中共的收买和渗透。还有一部分原因就是说他自己就是傲慢偏见,他盲目的左倾或者是政治正确。”

6月初,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抨击《柳叶刀》2月份的这份声明,是科学界的耻辱。

近期,已经有三名参与联署的科学家改口,说实验室泄漏的假设值得聆听。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对国际科技界的渗透早就非常厉害了,而且已经成了气候。这些被收买的科学家会抱团,那些敢于秉持良知的科学家,反而被边缘化或者是敢怒不敢言。但是大气候变了,不是这些伪科学家良心发现,而是形势比人强,他们不得不转向。”

法国媒体讽刺,《柳叶刀》、《自然》、《科学》之类的科学期刊,在病毒溯源上成了“北京有用的白痴”。

澳大利亚弗林德斯大学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彼得罗夫斯基(Nikolai Petrovsky)向《美国之音》表示,很多质疑病毒来源的论文都被这些期刊的编辑拒绝,甚至不送去审议。因为他们经费中不断增加的部分来自北京,他们希望安抚中共。

怀海鹰博士:“作为科学家同行,我觉得是非常非常难过,非常非常恶心,而且是很不负责任的。他其实在这场疫情中间是犯了大罪的。那继续调查下去,可能就是那我相信西方还是有一定的法治的啊,如果这些就是公平的审议起来,可能该坐牢坐牢,该判什么刑罚就判什么刑罚。”

彼得罗夫斯基和其他一些科学家指责,这些主要科学期刊并不依据科学挑选发表论文,而主要基于政治或其他理由做出决定,现在是时候调查他们在病毒大流行中所起的坏作用了。

采访/陈汉 编辑/李明飞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