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党庆前噩运连连 6月至少21起重大事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6日讯】中共“百年党庆”来临之际,尽管当局自3月已启动了高压维稳模式,但各类灾害事故集中爆发。6月份虽然是中共主抓的“安全生产月”,但截止25日,至少爆发21起重大安全事故,给中共党庆提前蒙上一层不祥的预兆。

7月1日是中共所谓的百年党庆日,自3月份的两会期间,中共已启动了高压维稳模式,宣布对所谓的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为期3个半月的专项治理。

5月起,中国各地陆续展开所谓“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公安、消防、应急管理、交通、教育等部门,乃至于基层村里相继召开动员大会,要求列为最高政治任务,做到“绝对平安”。

5月下旬起,北京市区严格查缉日租套房,警察登门查验证件,过滤在京住房人员。进入6月的所谓“安全生产月”,再进一步进行安全大排查,各地访民遭软禁监控,异见人士也被带往外地强制旅游甚至抓捕收监。

从6月上旬起,北京的地铁站内也开始加强临检,随机查验乘客证件。北京9个区禁止放无人机、航空模型、风筝、气球和孔明灯等,通州区的鸽子等鸟类也禁止放飞。

6月13日,湖北十堰市一社区发生天然气爆炸,造成重大伤亡后,中共总书记习近平随即指示,近期各地安全事故频发,要求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6月17日,中共国务院安委会主任刘鹤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讲话,要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为百年党庆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各地官方也纷纷下令百年党庆前不能发生公安事故。上海市下令企业自6月20日零时至7月2日晚上11点,暂停一切非必要的危险货物运输;大连市安委会要求6月21日至7月2日,各行业要强化“超常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6月21日,中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派出16个督导检查组赴各地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要求按照李克强等中央领导人的批示,排查治理重点行业领域。

督导检查的内容包括:煤矿、非煤矿山、消防、危险化学品、工贸、燃气、房屋市政工程施工、学校、道路交通、水上运输、道路运输、渔业船舶、旅游、特种设备、体育等15个重点行业领域。为所谓的“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6月以来至少发生21起重大死亡事故

然而,中共百年前夕,各种火灾、爆炸、矿难、砍杀等等事故集中爆发。仅6月以来已经至少发生21起重大安全死亡事故。

6月25日凌晨,河南商丘一武术馆发生火灾,官方称,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6受伤,死者多是学生。

6月22日,福建龙岩上杭县一村摆酒席时发生意外事件,造成9人死亡、7人受伤。

同日,浙江宁波一工地发生桩机倒塌事故,导致一辆黑色轿车被压,车内有2人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6月19日中午,湖南省郴州市汝城县一栋七层居民楼发生坍塌,中共官方称,5死7伤。

6月17日,浙江金华兰谿市南门大桥桥面发生坍塌,一辆正在施工的挖掘机坠落,司机罹难。

6月16日,山西省代县大红才铁矿透水事故,导致被困井下的13人全部遇难。

6月15日,南京市南京银行科教创新园工程工地,发生一起基坑坍塌生产安全事故,造成2死2伤。

6月14日端午节当天,辽宁大连市泡崖康顺园小区,一名26岁男子,持菜刀将爸爸、姥姥、奶奶、妹妹全砍了,造成3死1伤。

6月13日清晨,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街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泄露爆炸事故。中共给出的数据是至少25人死亡,138人受伤。但当地民众透露,至少有上百人被炸死。

同日,河北石家庄新乐市一建筑工地在塔吊顶升作业过程中发生意外,2名工人坠亡,4名工人受伤。

6月13日,四川大邑县的四川邑丰食品公司食品厂发生致命工业意外,6名工人先后堕入废水池死亡。

6月12日凌晨,贵州贵阳西江路口一车辆在卸载甲酸甲酯时发生泄漏,已造成8人死亡、3人受伤。

同日,陕西宝鸡市太白山森林公园景区发生交通车侧翻事故,造成3人死亡、7人受伤。

6月9日晚,浙江出现百年一见高强度雷雨,河水暴涨冲断桥梁,造成2死2失踪。

6月8日凌晨3时46分,四川松潘一茶楼发生持械伤人案,伤者已死亡。

6月7日中午,大陆知名高等学府上海复旦大学发生一起命案,该校数学学院教师姜文华,持刀将学院党委书记王永珍割喉致死。

6月5日,安徽安庆发生了一起随机杀人事件,一名男子在闹市区见人就捅,造成5人死亡、15人受伤。

同日,黑龙江龙煤矿业集团鸡西分公司滴道盛和煤矿立井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8人被困。

6月4日,河南鹤壁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六矿掘进工作面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导致8人当场死亡。

6月4日早晨,从乌鲁木齐开往杭州方向的K596次列车,在兰新线发生列车与铁路施工人员相撞事故,至少9人遇难。

以上事故只是不完全统计,由于中共习惯于隐瞒负面消息,实际的灾难事故以及受灾人数可能更高。七一未到灾祸不止,这也为中共的“百年党庆”蒙上一层不祥之兆。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