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会人权委员会认定中共犯下反人类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日前,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发表声明,指责中共政府在新疆犯下反人类罪,并呼吁联合国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前往新疆实地调查。

据德国之声周四(24日)报导,这份声明由基民盟、基社盟、社民党、自民党以及绿党议员共同签署。声明指出,中国共产党将新疆上百万少数民族关押在再教育营中,而中国共产党及其领导层正在通过宣传和散布虚假消息,来全盘否认这一残暴的人权践踏行为,并拒绝就此问题与德国议院展开对话。

声明表示,德国联邦议院人权及人道援助委员会主张,在评估这一严重人权侵犯行为时,参照国际刑法的相关法律定义。

今年5月17日,该委员会举行了公开的听证会,邀请国际法专家及中国问题专家就新疆人权状况发表看法。委员会在其声明中表示,结合专家们的看法,最后得出的结论是,新疆针对宗教少数族裔的残酷人权迫害,必须被定义为反人类罪行。

联邦议院人权委员会还指出,鉴于相关指控的严重性,联合国有必要成立独立的调查委员会,对新疆展开全面的调查和澄清。

在此之前,加拿大和荷兰议会已通过了谴责中共在新疆实施群体灭绝的议案。英国下议院也通过了决议,宣布中共针对新疆维吾尔族的政策构成了种族灭绝和反人类罪。今年3月,欧盟、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同步宣布对新疆官员进行制裁。

据此前媒体报导和研究报告,新疆再教育营的被关押者遭到酷刑虐待、性暴力以及强制洗脑,并可能被大规模活摘器官。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