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新省官员:叫停孔子学院 中共领事上门施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27日讯】加拿大“新不伦瑞克省”取消了学校里的孔子课堂,这本是省级内部事务,但中共驻另外一个省的总领事,前往游说,许诺提供去中国的免费旅行,并以该省的龙虾出口,做出威胁等等。近日,新不伦瑞克省“教育厅长”主动要求,在国会作证,披露详情。

新不伦瑞克省教育厅长多米尼克‧卡迪在国会加中关系委员会上作证说,中共先是动员该省前省长来游说他,不要取消孔子课堂。这招不行,又出一招。

加拿大新省教育部长多米尼克·卡迪:“令人惊讶的是,中国领事突然拜访我的办公室,没有遵守任何外交礼仪,根据我以往国际外交经验,他试图向我施压,来改变政府决定。威胁包括经济报复,以及将其变成两国(关系)问题,而不是学校教育分歧问题。”

而这位领事是近千公里外的中共驻魁省领事。他先邀请卡迪到中国免费旅行,卡迪没有接受,这位领事就说到新省的龙虾出口。

加拿大新省教育厅长多米尼克·卡迪:“从蒙特利尔来的总领事来到我这里,同时和其它的厅长会谈,非常清楚的说,如果新省和中国的关系受损会有经济后果,包括新省的龙虾销售和其它具体贸易。”

不过,卡迪有在国际组织从事民主活动的经验,了解中共的手段。

2018年卡迪担任教育厅长,几个月内就取消了中小学的孔子课堂。由于中共在合同中加入不能退出的条款,高中部分的几所孔子课堂要到2022年合同结束时才能取消。

卡迪说,孔子课堂多年来能取得新省学生私人数据,非常令人担心;所教授的内容也和加拿大的价值观相冲突。

加拿大新省教育厅长多米尼克·卡迪:“有些话题被审查,不是事实的东西被当做事实来呈现,很多教授的内容不是新省政府和孔子学院(合同中)同意的内容。另外,新省的永久居民和一些加拿大公民担心,如果发声反对(孔子学院)的话,他们会被(中共)找到,(中共)会报复他们在中国的家人。”

卡迪说,他在国会作证,是希望提醒加拿大政治家们,能意识到中共对加拿大社会的渗透,并采取措施。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