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照曝山东号航母“破孔”? 甲板现不明黑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6月30日讯】近日,有脸书粉专发布卫星照说,早前停靠在海南岛三亚母港中共航空母舰山东号”破一孔,其甲板上出现严重毁损,恐严重影响航舰作战功能。

6月29日,长期关心国际军力的脸书粉专《新‧二七部队 军事杂谈》贴出两张被纪录为5月9日的卫星照片称,中共航空母舰山东号”,发现几个结构性损坏情况,甲板上出现严重毁损,恐严重影响航舰作战功能。

照片中还特别把一块大面积环状阴影处圈起来,似乎直指就是飞行甲板处有损伤的痕迹。

网友们纷纷推测:“看起来这个是战机起飞时,引擎开最大喷射火力烧的”;“看起来更像漏油延烧导致甲板横切式焚毁的严重事故”。

不过也有网友认为看似“破损位置”并未出现大规模深色阴影,反而是多个小点、多色的以横排方式出现,因此研判并非毁损;还有人认为,这可能只是单纯在洗涤甲板,黑点是人员在清洗,白点则是泡沫。

公开报导显示,5月2日,中共海军发言人高秀成称,山东号航母在南海进行军演后,没有巡弋或演习的讯息。

根据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网站早前的报导,山东号航母远远不是完美的船舰。该航母布局限制了其军事上的潜能与中共舰队在南海等地区投射力量的能力。

这是因山东号航母在辽宁号航母的基础上设计建造,而辽宁号航母前身则是前苏联设计、乌克兰造船厂承建的瓦良格号(Varyag)。

报导说,山东号航母在辽宁号航母都没有美军10艘核动力航母所使用的飞机弹射器,也没有能垂直/短距离起降的舰载机。报导还援引美国国防情报局的报告说,辽宁号航母的滑跃起飞方式限制了战机起飞的重量、武器荷载和整体的作战力量。

4月份,“辽宁号”航母编队南下西太平洋,一连串丑闻也随之相继爆光。

自4月12日,网上流传一张卫星照片显示,“辽宁号”航母编队,在海南岛东方外海原地停留。美军至少3艘驱逐舰前往现场,近距离“围观”原地不动的“辽宁号”航母编队。网友笑称,“辽宁舰”成了网红打卡点。

有军事专家则贴文指,照片中“辽宁舰”没办法阻止美舰逼近,代表舰队列阵基本功不堪一击。美军发布照片在嘲笑“辽宁舰”“你太差了”。也有大陆网民认为美军故意羞辱、调戏“辽宁舰”。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