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大使中国籍妻子又惹麻烦 与韩国清洁工冲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6日讯】比利时驻韩国大使彼得.雷斯库伊(Peter Lescouhier)的中国裔太太相雪秋今年4月曾在首尔一家服饰店掌掴店员,引发韩国民众愤怒与抗议。相雪秋近日又被披露与清洁工发生肢体冲突,引发舆论关注。

《韩联社》报导,韩国警方表示,相雪秋5日上午9时25分在首尔汉南洞读书堂公园,与一名65岁清洁工发生肢体冲突。据了解,清洁工在打扫时,不小心将扫帚碰到相雪秋身上,双方发生争吵,相雪秋在争吵中摔倒送医。

韩国警方接获报案后前往现场,但因双方都不想受罚,所以未立案。

据报导,今年4月9日,相雪秋曾在首尔龙山区一间服装店逛了大约1小时,期间曾不脱鞋试穿浅色裤子等,最后未购物离开。当她离开时,一名女店员误以为她未付钱穿走店内衣服,于是追出店外向对方求证,发现自己搞错后已立即道歉。

但相雪秋怒不可遏,追回店内殴打不断道歉的女店员,并掌掴另一名打圆场的女店员。店家无奈之下选择报警处理,但相雪秋因身为外交人员家属,享有豁免权,韩国警方无法将她逮捕,最后只好任其离开。该事件引发韩国民众愤怒及抗议,要求比利时政府将相雪秋夫妇召回国。

比利时外交部5月宣布,将在今年夏季结束时,召回驻韩国大使彼得.雷斯库伊。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