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加商家抢案频发 民调:冲击生活品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09日讯】近期加州的犯罪率不仅危害居民和公共安全,恐怕也将威胁到解封后的旅游业。民调显示,有8成的旧金山民众认为犯罪案件在显着增加。

在旧金山商家盗窃案的视频在网路上引发热议后,许多业主和居民对城市的安全及未来,和当地发达的旅游业,感到担忧。

同时,有组织的零售店抢案似乎有暴增的现象。

尽管面对盗窃和抢劫,旧金山很多商家在无奈之余,已经见怪不怪,但当局仍然没有提出改善的方案。

有商家透过改变营业时间、聘请保安、甚至是安装监控系统来防范犯罪份子,但效果似乎有限。

根据旧金山商会今年六月下旬发布的民意调查显示,80%的旧金山民众认为,犯罪活动逐渐猖獗,另外有70%的人认为生活品质在下降。

此外,有76%的旧金山居民认为,应该优先增加高犯罪率社区的警员数量。

对于6月中发生在Walgreens的抢案,不少零售业者要求重点解决这类型的犯罪,并实行更严厉的盗窃刑罚。

加州零售商协会的主席米其林 (Rachel Michelin) 对此表示,商家盗窃频发的问题,已经存在多年,他们正在推动立法,解决这个现象。

新唐人记者郭约希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