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司令情报官:以为中共只瞄准台湾 是错误理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中国军机7-10号连续四天侵扰台湾防空识别区。美国印太司令部情报高官史都德曼警告各国,对台湾的防卫不该等到“为时已晚”才行动。

中共军机近期再度频繁动作,一大早6点13分连续四天侵扰我国西南空域,在本月已达16架次。美国印太司令情报高官警告,中共在亚洲持续增长的军力,升高了对邻国发动战争的危险性,台湾可能只是目标之一。

美国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处长史都德曼(2021.7.9):“我们要警告的是,这在所有方面都是有危险的,如果认为状况只会出在台湾,或中共高度自信、采压迫态度的领域,就是错误理解个中复杂性。”

史都德曼也认为,不该等情报机关收到中共准备对台湾发起两栖攻击的警告才行动,并拿历史未能阻止二战发生为例,表示必须提前防范,不能等到为时已晚。

美国印太司令部情报处处长史都德曼(2021.7.9):“历史上失败的战争,能够总结出两个字就是“太迟”,太晚才理解潜在敌人的致命意图,太晚意识到生死存亡的危险,太晚做好准备,太晚联合所有可能的力量来对抗。”

今年三月,日本副防卫大臣中山秀泰也对中共发展的导弹军力,能对除了台湾以外的区域造成危险,提出担忧。

日本副防卫大臣中山秀泰(2021.3.24):“如果中共潜艇从南海发射导弹,一旦发射,可以打到美国(东岸)白宫。”

不过共军的野心也进一步让美日同盟的意识升高,上周,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就曾在东京一场演讲中表态,中共如果侵犯攻击台湾,“美日一定要共同防卫台湾”。

新唐人亚太电视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