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击频传 印度两省24小时内至少38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印度北部拉吉斯坦省、北方省过去24小时频传雷击事件,造成至少38人丧生。

美联社报导,印度警方表示,多数死亡事件发生在西北部拉吉斯坦省(Rajasthan)。一名警官表示,昨天发生雷击时,有些罹难者曾在琥珀堡(Amber Fort)一处瞭望台附近自拍。

这名警官表示,有11人在瞭望台遭逢雷击丧命,另有9人在不同的雷击事件中丧生,还有近20人受伤。

一名政府官员说,北方省(Uttar Pradesh)11日有18人因雷击丧生,大多是在户外工作的农业劳工。

两省政府都宣布对罹难者家属和伤者提供补偿金。

在印度6月到9月的雨季,雷击相当常见,根据最近可取得的官方统计,印度2019年有2900多人因此丧命。印度气象局已警告未来两天会有更多雷击状况。

印度雨季常见雷击,国家灾害管理局制作安全须知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