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人高呼自由反共产极权 美多位政要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2日讯】周日(11日),成千上万的古巴人走上街头,进行了罕见的抗议活动,要求摆脱共产主义独裁统治。抗议者高举美国国旗,高呼自由的场面得到了许多美国政要的强烈回应。

由于古巴政府的审查人员似乎要采取行动阻止该活动的发展,许多张贴在网上显示抗议活动的视频“突然消失了”。

视频中,一名妇女喊道:“人民正在死于饥饿!我们的孩子正在死于饥饿!”

还有人呼喊:“我们要自由”“我们要疫苗”(古巴人抗议的视频,请点这里。)

一些美国政要、尤其是佛罗里达州的政要,表达了他们对古巴人民反共产主义运动的支持。

佛罗里达州支持古巴人民走上街头反对哈瓦那的暴政”,佛罗里达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推特上写道,“古巴独裁者几十年来一直压制古巴人民,现在正试图让那些有勇气反对其灾难性政策的人闭嘴。”

佛州副州长努涅斯(Jeanette Nunez)说,60多年来,古巴的专制政权剥夺了人民的生活和经济自由,目前全岛基本必需品短缺已经成为普遍现象。

“作为一个美籍古巴人,我与追求自由的古巴人民站在一起,呼吁结束共产主义独裁统治。”努涅斯说,卡斯特罗的持续镇压不会阻止古巴人民和平的要求保障上帝赋予他们的权利。古巴人冒着一切危险进行抗议,佛罗里达州将继续支持为自由、民主和人权而战的古巴兄弟姐妹。

“我要求@POTUS(美国总统) @SecBlinken(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呼吁古巴军队成员不要向他们自己的人民开火”,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发推文说,无能的古巴共产党无法保障人民的生活或保护人民免受病毒侵害,现在军人必须保卫人民,而不是保卫共产党。

佛州迈阿密市长苏亚雷斯(Francis Suarez)在推特上写道:“古巴政权的军警正在向争取自由的手无寸铁的古巴抗议者开枪。60年的共产主义、残酷和压迫不能再持续下去了!当我们在迈阿密街头和平示威时,我们恳请美国采取行动。”

佛州前州长斯科特(Rick Scott)在推特上说,拜登政府应该迅速谴责对古巴和平抗议者的任何拘留或暴力。美国和每个热爱自由的国家必须全力支持勇敢的古巴人民对自由和人类尊严的要求,全世界都在关注。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Ted Cruz)的家人在逃往美国之前曾受到古巴共产主义独裁政权的迫害,他对周日在古巴爆发的广泛的自由抗议活动也作出回应,称共产主义政权将被“丢进历史的垃圾堆”。

“它残害和剥夺了几代古巴人的自由,并迫使我的家人和许多其他人逃离。美国人民与古巴的男人和女人以及他们为自由而进行的崇高斗争站在一起。”克鲁兹在推特上写道。

克鲁兹的办公室随后补充说,克鲁兹的父亲拉斐尔(Rafael)在古巴遭受酷刑和监禁后逃到美国,于1957年在德克萨斯大学(University of Texas)奥斯汀分校上学,然后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做了一个小生意。他现在是达拉斯的一名牧师。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