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酒店坍塌8死9失踪 酒店背景遭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13日讯】江苏苏州四季开源酒店昨天(7月12日)坍塌后,最新消息显示,事故导致8人死亡、9人失踪。该酒店被发现成立仅一年,其前身营业执照已被吊销。据悉,酒店所在建筑物19年间换过四个名字。

最新消息指,中共苏州市政府官方微博通报称,经核查,该酒店有18人登记入住,还有5名未登记,但都处于被困中。截至7月13日7时,14人被搜出,其中1人无伤已回家,剩下8人遇难,5人生命体征平稳,目前还有9人失踪。

7月13日上午,中共应急管理部官方微博通报称,截至7月13日早上6时30分,14名被困人员被搜出,剩余被困人员区域已确认。

据此前中共苏州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通报,7月12日下午3时33分许,苏州市吴江区松陵街道油车路188号四季开源酒店辅房发生坍塌。截至当晚6时40分,搜出8人,其中1人死亡,另有10人失踪。

封面新闻报导,12日当晚,一名被搜出人员告知自己还有同伴,当时他自己在卫生间,而他(她)在卧室;事发后自己一直在呼喊对方,但对方一直没有回应。

新唐人记者查询发现,大陆企业信息查询系统企查查APP显示,事发的四季开源酒店,其关联公司为苏州市四季开源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于2020年3月27日成立,注资50万元人民币,法人代表为王安新。另一信息查询系统天眼查也是这样的资讯。

企查查显示,四季开源酒店,其关联公司为苏州市四季开源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网页截图)
企查查显示,四季开源酒店,其关联公司为苏州市四季开源餐饮管理服务有限公司。(网页截图)

然而,有网民爆料:“以前叫山湖饭店,年代也比较旧了,去年刚被接手买下来开了新酒店,真正老板是王某某,开保安公司的。”

新唐人记者查询启信宝上“吴江市山湖饭店”的资料发现,该饭店于2006年9月25日成立,法人代表为顾建中,经营状态为吊销、未注销,失信被执行9次,行政处罚2次。资料显示,该饭店于2018年7月9日已经经营异常;2019年5月9日,新增为被执行人,同年5月29日被限制消费;2019年7月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等。

图为启信宝关于“吴江市山湖饭店”的资料。(网页截图)
图为启信宝关于“吴江市山湖饭店”的资料。(网页截图)
图为启信宝关于“吴江市山湖饭店”失信等相关资料截图。(网页截图合成)
图为启信宝关于“吴江市山湖饭店”失信等相关资料截图。(网页截图合成)

还有知情网民称,该酒店建筑非常老,转手后,老板一边开饭店一边装修。

大众网报导,事发小区居民冯先生说,该坍塌酒店的年纪可能不止十几年,该酒店周边的房子得有五十来年了。冯先生在这附近已住了19年了。这期间,该酒店换过四次名字了,其中就有叫山湖饭店。

(记者李劲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