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扩大疫苗护照限制 16万民众上街抗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7月27日讯】法国议会通过法案,扩大疫苗护照的使用范围,并强制施打疫苗。专家认为,强制作法不符合常识和科学。来看我稍早对两位医学专家的采访。

7月以来,法国的一些健身房、博物馆、电影院已经拒绝那些没有健康通行证的人入内,也就是不能证明自己打了两剂疫苗或检测报告是阴性的人。很快,人们要去外出吃饭、喝咖啡或搭乘公共交通,也必须凭证才行。

26日,法国参议院以195:129投票通过,从8月起,酒吧餐馆、商业中心、火车飞机等都需要凭证才能入内。9月15日前,医疗照护人员强制要求必须接种疫苗。之后新规定还会从成年人扩大到12岁及以上的青少年。

马克龙政府表示此举是在变种病毒来袭、疫情回升之际保护脆弱群体,并避免重新实施封锁的措施。

不过类似中国大陆健康码的疫苗护照及强制接种疫苗的作法,让为数可观的法国人觉得不得不站出来说不了。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全法走上街头抗议的人,比上周末多了41%,超过16万人反对政府强制干涉个人健康选择。

医护行业从业人员Céline Augen:“我当然反对,因为我没有接种疫苗。 到9月15日,如果我不接种疫苗,我将失去工作。我被威胁会被解雇。 ”

也有一些人选择妥协。

餐馆超市的技术类人员Danael Sempe:“我肯定得打疫苗要不就会丢掉工作了,而且也不能外出,虽然由于疫情本来也不太外出,但如果不打疫苗外出就更难了。所以我想我会打。”

对于餐馆经营者,虽然新措施会让他们减少客户并得增加专门人手,但起码能不再关门。

专家认为,法国政府的作法不符合公共健康领域的基本原则。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如果你强迫人们打疫苗,那很多人也许各方面条件,不管是自身免疫状况或自己基础病的情况不适合打疫苗,也会为了行动的方便去打疫苗,那他打疫苗就不是出于健康理由,而是被政府行政命令被迫去打疫苗,或者是被利诱的去打疫苗。”

中西医整合医生杨景端博士:“以保护少数人的名义让大多数人接受一种治疗也好疫苗也好,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也不对的。”

而且目前应对Covid-19的疫苗是被紧急授权使用,仍然存在很大风险。

中西医整合医生杨景端博士:“之所以它是紧急授权使用,是说明它的长期副作用根本就不清楚、根本没有人敢保障,但凡有风险,你就应该让人家有选择,就不能强制或变相强制人家打,打了以后风险谁承担呢?”

美国病毒学专家林晓旭博士:“政府过分抬高了疫苗的价值。即使打了疫苗,也有很多人的感染。现在所有疫苗公司都知道基本上挡不住这种变种(病毒),所以你看疫苗公司对外的措辞里都强调疫苗能够减少住院率、减少重症、减少死亡,只是政府不想面对这件事情,而且为了推动疫苗计划,人为的忽略了这一点。”

林晓旭也提到,这种做法还涉及个人健康数据和行踪等活动信息被政府掌握的问题,积累的数据库也存在安全风险问题。

法国目前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约为48.6%;注射过一只疫苗的有58.5%。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