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冇搞错】中共地下党接连动作 香港的“世界级笑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3日讯】《有冇搞错》。8月3日。

最近两周,东京奥运和中国大陆四处泛滥的洪灾,是大部分华人读者的焦点。但其实,香港的事情正在恶化,香港的共产党政府,正在以切香肠的方式,快速剥夺着香港曾经拥有的各个层面的自由权利。香港这个东方之珠,这个多年蝉联全球最自由城市的地方,自由正在快速消失。估计很快,香港人将发现自由成了一种可望不可及的奢侈品。

周一(8月2日),香港廉政公署拘捕了香港歌星黄耀明,指控他在2018年为竞选提供“娱乐服务”,所以涉嫌贿选。

黄耀明就是九十年代香港男团“达明一派”的主唱。黄耀明这次的所谓贿选事件,是他在2018年港岛区香港立法会议员补选的时候,为其中一名候选人站台支持(可以想像的,当然是民主派的候选人),而且还现场演唱歌曲,吸引大家前往投票支持民主派候选人。

港廉政公署称,根据《选举(舞弊及非法行为)条例》第12条订明,任何人为另一人提供食物、饮料或娱乐,或偿付用于提供该等食物、饮料或娱乐的全部或部分费用,以诱使该另一人或第三者,在选举中投票或不投票予某候选人或某些候选人,即属舞弊行为。

当局的意思是,由于黄耀明本人是香港知名歌星,演唱会都是要卖票的,所以黄耀明在造势会上免费演唱,其实也就并不是免费的,市民付出的演唱会票价的实际“费用”,就是投票支持某个候选人。以这样的理由,黄耀明于是所以就涉嫌“贿选”了。

无论当局拿出什么条例,但根据常识来判断,这种指控当然是一种匪夷所思的指控。过去多年来,香港左派政治团体一直以提供交通,提供小商品,甚至提供免费食物等方式,动员一些没有投票意愿的老年人去投他们的票,但未见任何处罚。从严格意义上说,那些才是真正的贿选。而唱歌也算是贿选?这算是世界奇闻。

如果歌星本人参加选举,他自己是否可以唱歌呢?如果他唱歌,那他自己娱乐了选民,是否构成贿选?又或者,影视明星是否能参选呢?因为他出现了就算是“娱乐”了,那么前往投票的人是否被这位明星“贿选”了呢?再严格一些,某位电影明星支持某个候选人,是否就已经构成了“贿选”了,因为他的影迷会跟随他投票,这本身是否可以当成了一种娱乐活动?

这种可笑的指控,被人称为“世界级丑闻”、“世界级笑话”。

同样是两天前,香港教育局宣布不再承认香港教育工作者协会是教育功能性组织。

香港教育局发表的声明说,这个决定是因为香港教协把政治引入学校了,发动罢课等等。当然,不承认香港教协是有具体内容的,这包括:

1. 不会与“教协”或其代表举行任何正式或非正式会议,也不会再就教育议题咨询其意见;

2. 暂时不会处理该会转介的个案或提出的关注,有关人士可直接联络香港教育局、相关学校或团体等。就是说如果有教师或者家长有什么意见,以前可以通过教协转给政府,现在政府不收了。

3. 香港教协成员以该会代表身份出任委员或其他岗位,香港教育局会考虑终止其任期、不承认其委员或成员资格、拒绝其参与有关会议或为此进入香港教育局的办公大楼。这个好理解。

4. 香港教育局不再承认“教协”为教师举办的培训课程,因此学校不应将教师在今天之后参加该会的课程,计算在每3年150小时的专业发展活动之内。

香港有大约十万教师,接近九万,是教协会员。香港教协,是香港最大的行业性自主管理的组织。香港教育局的这个决定,同样是一个世界级的丑闻。

还有一件事,和大纪元有关系了。

香港大纪元时报是注册新闻媒体,以前也一直有功能界别的投票权。上个月,突然获得政府通知说,当局不再承认香港大纪元的媒体团体身份了,也就是说,从下一次开始,大纪元不能以团体的名义继续在功能界别投票了。

所谓功能界别投票,是以前殖民地时期残留下来的一种统治术。以前在英国统治下,作为殖民地的香港并没有民主制度,总督是英国政府任命,香港各级官员则由总督任命,这是百分之百的殖民地制度。但为了有效治理,治理香港的英国总督,会和各界人士沟通,听取社会各个阶层的意见。最后形成了一种民意咨询机制,后来发展成为香港的立法会。而这种早期的立法会,延续原先的制度设计,是按照行业区分,而不是按照地区来区分的,人员也是由总督指定的。

后来英国人在香港慢慢推动本地民主机制建设,一半的立法会议席变成按照地区选举,但另一半仍然是由具体行业选出来。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英国曾经想把立法会全部改成地区选举,但中共全力反对。中共和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关系恶化,也和这个事情有关。

最终,香港主权移交中国后,中共保留了这种所谓的行业决定的立法会议席,即由该行业的从业团体决定如何投票,如何确定等等。当然,有些中共可以垄断的行业,是由每个团体或者公司作为主体来投票,中共因此建立了大量相应的“行业组织”,比如渔农团体等等,有些行业则是中共可以影响的,比如金融界,总共就那么一百多个银行,每个银行一票,选出一个立法会议员。但仍有一些中共无法控制的行业,自行决定行内一人一票,就是凡是在行内任职的所有人员,可以一人一票选出行业代表。

教育业就是后者。

所以,过去香港教协支持的功能界别候选人都能当选。因此,中共对教协下手,和对大纪元下手是一个系列的,是一揽子作法。

当然,香港大纪元是新闻媒体,在所谓“体育、演艺、文化及出版界”里面,这个界别是每个公司只能投一票。这个界别只有几千票,当然都是公司票了,但中共控制的所谓文化企业占大多数,比如有调查发现,几千企业里面,有三百多个注册地址都在一个叫做香港中华文化总会的楼里面,其他比如中联办直接拥有的企业就有三十多家。这些都是可以证实的,还有大批无法证实的,可能由中共直接控制的所谓文化企业。

这还不够,还要进一步加强控制。

因为政府来认定谁是媒体,谁是文化企业等等。比如政府不认可有九万教师会员的教协是教育功能团体就是这样。当然教育界是一人一票,影响不大,但其他的行业,比如媒体在的这个界别,政府不认可香港大纪元是媒体了,等于是作为一个媒体界的企业,你不能去投票选出功能界别立法会议员了。

不过,对香港大纪元的打压,不让投票其实只是小事而已。过去两个月,港共政权的各种小动作不断,具体的今天我们不多说了,目的就是想让大纪元消失。

自由消失,东方之珠,将变成东方一只猪。

首先我想强调,我们这里讲的自由,是社会普遍的自由权利,而不是个人的自由。因为对香港的某些人来说,他们的自由大大的增加了。比如说中共地下党,香港政府官员,以及某些左派团体,他们正在自由地破坏香港原来的自由体制。

当我们说爱自由的时候,不是指那些热爱自己自由的人,因为每个人都想多些自由。中国古代皇帝最自由,对任何人都有生杀大权,全世界古往今来他们这批人最自由,所以他们虽然深深热爱身为皇帝的自己的自由,但他们绝对不是自由主义者。

香港也是一样,这批港共消灭别人的自由,目的就是增加自己的自由度,比如在位期间拿五千万而不受廉政公署追究的自由。香港已经不再是那个以自由著称的香港,香港已经死了。

再次为香港默哀。

(石山角度)

石山角度:https://www.youmaker.com/c/ShiShan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