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库默涉性骚扰 拜登及议员促其辞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4日讯】纽约州长库默再次陷入舆论风暴。经过近五个月的调查,州总检察长3号公布结果,证实库默对11名女士有性骚扰行为。当天美国总统拜登、众院议长佩洛西等,都要求库默辞职

美国总统拜登:“我认为他应该辞职。”

拜登周二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库默应该辞职。

纽约州总检察长周二宣布调查结果,认为纽约州长库默性骚扰了11名女性。

美国总统拜登:“我说的是如果经过调查,总检察长的结论是指控正确,那早在3月份,我就建议(库默)辞职。”

不过,库默依然否认所有指控,并拒绝辞职。

纽约州长 Andrew Cuomo:“过去几个月,你们听到许多针对我的投诉,我呼吁进行独立审查。我一开始就说,我会使这个过程透明。”

目前,多名民主党领袖和议员要求库默辞职。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没有民选官员凌驾法律之上,纽约民众应该有更好的州长来领导。我们仍然认为州长应该辞职。”

纽约州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斯图尔特·考辛斯周二声明说,“指控已得到证实,大家都应该清楚,他不能再担任州长了。”

纽约州议会议长卡尔·赫斯提3月份授权司法委员会,开始对库默进行弹劾。

他表示,一旦得到所有相关文件和证据,将尽快完成弹劾。

纽约州奥尔巴尼县检察官周三表示,正在对库默进行刑事调查。

纽约州副州长凯西·霍赫尔推文表示,“任何人都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根据纽约宪法,议会现在将决定接下来的步骤。”

按照纽约州法,如果库莫辞职或弹劾成功,副州长将成为继任州长。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