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奥运选手寻求庇护 安全抵达波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5日讯】日前因被强制遣返回国而寻求国际社会救助的白俄罗斯奥运选手,获得波兰庇护,周三她离开日本,一番周折后,已顺利抵达波兰。

因在社交媒体上批评白俄罗斯国家队教练,茨马努斯卡娅8月1日被白俄罗斯代表队准备强行遣返回国。由于惧怕回国遭受迫害,茨马努斯卡娅向日本警方求助,随后前往波兰大使馆寻求庇护,并得到了波兰的人道主义签证。

茨马努斯卡娅周三(8月4日)一早离开日本成田机场,同一天抵达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奥地利国务秘书布伦纳亲自迎接了这位倍受国际关注的“避难”人士。

奥地利国务秘书 布伦纳:“茨马努斯卡娅女士在维也纳安全着陆,我们为她安全抵达这里感到非常高兴,她将从这里转机,然后在某个时间前往波兰。”

茨马努斯卡娅原计划直接搭机飞往华沙,但波兰当局担心行程公开后,会对茨马努斯卡娅的安全和隐私带来风险,因此在启程前最后一刻,安排她乘坐奥地利航班,转飞维也纳。

周三晚间,一位波兰外交官发布了一张与茨马努斯卡娅的合影,证实茨马努斯卡娅已经安全抵达波兰首都华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