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展览会 追忆奥运史上五届特色设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6日讯】在东京奥运会的开幕仪式上,以充满创意的方式,展出出各个比赛项目的代表符号,生动有趣。目前比赛接近尾声,奥运历史特别展登场,带人们一起回顾奥运史上的特色设计

奥运的海报、会标的设计都深受举办都市的影响,反映了不同国家不同精神和历史文化。

在银座一场透过设计看奥运的展览会。帮助人们了解奥运的艺术设计历史。

奥运文化遗产财团协同DNP财团,聚焦奥运艺术设计,展出奥运设计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五次奥运会的相关展品。

在艺术设计上,结合了本国传统纹样的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开创有整体感的设立理念。1972年慕尼黑奥运,则在颜色的选择上,避免使用二战纳粹法西斯所使用的红色,设计反映那个时代的社会背景。1994年利勒哈默尔冬季奥运、2004年雅典奥运则将设计与自然和历史的因素相结合,并将设计背后的故事,用动画展示出来。

其中,对后世奥运影响最大的,要属1964年东京奥运、让世界了解到象形符号的力量。这种符号可以简单的传递信息,也不受语言的限制无论地域,无论国籍,都可以看得懂。作为一种奥运的设计遗产,被每一届奥运会承传,并结合本国特点,加以创新。

公益财团法人DNP文化振兴财团木户英行:“从设计上这五届奥运会最具特色,所以特别集中展示了这些奥运会的设计品。”

奥运设计对我们的生活也产生了影响。在厕所,公共交通,道路标示上,象形符号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深入我们的生活。展览位于东京银座,截止到本月28日。主办方也希望借此机会,回顾历史,感受奥运设计之美。

新唐人记者站东京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