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明:中共窃取数据足以对每个美国人建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07日讯】中共一直通过网络盗窃和其它手段非法获取数据,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前国家安全副顾问博明(Matthew Pottinger)发出警告,中共窃取的敏感信息足以让他们建立一个针对每个美国成年人的“档案”。

在周三(4日)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博明警告说,中共希望利用它从美国和世界各地窃取数据来影响和胁迫每一个人,包括从政治领导人到普通公民。他并对中共从美国窃取数据以对包括美国人在内的外国公民进行大规模监视的范围和广度做了详细的介绍。

“收集人们的档案一直是列宁主义政权的一个特点,但北京对全球数字网络的渗透,包括使用5G网络……确实将这一做法提高到了一个新水平”,博明说,“因此,该党现在编制了世界各地数百万外国公民的档案,利用它收集的材料来影响、瞄准、恐吓、奖励、勒索、奉承、羞辱,并最终完成分裂和征服”。

博明补充说,北京窃取的敏感数据足以建立一个关于每个美国成年人,也包括许多儿童的档案,根据北京的政治战争规则,这些人都是被准许可自由猎取的对象。博明建议美国停止资助中共用于推进监控国家及和军队相关的技术。

此外,博明还专门提到中共在全球范围内的统战工作,包括从中国招募科学家窃取技术的 “千人计划”,以及孔子学院。

“我认为,我们没有充分认识到中国(中共)战略中最具威胁性的因素之一,那就是它寻求影响和胁迫美国人,包括政治、商业和科学领导人”,博明强调,北京政治战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就是其所谓的统战工作。

美国国家反间谍和安全中心(NCSC)前主任、埃瓦尼纳集团创始人和现任首席执行官埃瓦尼纳(William Evanina)周三也提供了证词,他坚称“我们国家面临的来自中国共产党的生存威胁,是有史以来最复杂、最有害、最具战略性和侵略性的威胁”。

埃瓦尼纳提醒说,中共的努力促使他们采取全面的和全国性的方法来投资、利用、渗透、影响和窃取美国成功的每一个角落,据估计,80%的美国成年人的所有个人数据已被中共窃取,另外20%的人被窃取了大部分个人数据。

6月,共和党众议院情报委员会的一项调查发现,中共对美国企业的影响已经大大增加,调查确定,中国共产党通过其对中国商业公司的控制,正在操纵和胁迫美国企业与中国分享关键技术,并帮助中共政府获得敏感技术专业方面的知识产权。

调查还发现中共官员正在向美国企业提供指导和指示,以影响他们的商业运作、投资战略和战略方向,使之有利于中共。

“中国及其情报部门倾向于非法和合法地获取数据,以推动人工智能、研究和开发项目,并促进其军事和经济目标”,埃瓦尼纳感叹说,“在过去十年中,我们看到中共的网络和内部威胁的破坏和犯罪行为达到了如此的程度,我担心当这些被确定时,我们正变得麻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