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通过3.5兆预算 民主党加速左派议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继1.2万亿基建法案后,周三凌晨,美国参院民主党人以党派优势通过了3.5万亿预算案,欲在明年中期选举前,加速实现左派立法进程。来看稍早我对两位专家的采访。

8月10日美国联邦参院两党以69:30投票通过了1.2万亿基建法案。

11日,参院民主党人以50:49的微弱党派优势,通过了未来10年高达3.5万亿的预算蓝图。这个支出方案将帮助推动拜登政府的气候变化、普及幼儿学前教育及其他社会福利等议程,主要推手是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主席桑德斯(Bernie Sanders)。

加大洛杉矶分校经济学者 俞伟雄:“1兆的基础建设是好事,大部分投资都会有一些短期或长期效益。但这个3.5兆就很难讲了。3.5兆这个法案的主要内容就是维持民主党一贯主张——大撒钱,大量的扩充社会福利、教育投资和花费。”

参院预算委员会共和党领袖、联邦参议员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抨击这项支出计划,称民主党人的蓝图将激励更多的非法移民,加剧已经高涨的通货膨胀,让能源价格更贵并大幅扩大政府规模。

两党政策中心高级副总裁、经济政策专家 霍格兰(William Hoagland):“这绝对是个党派(民主党)法案。它会导致年年增加赤字,它会增加联邦政府的债务。目前还不清楚为这3.5万亿税款将如果支付。”

根据两党政策中心高级副总裁、经济政策专家霍格兰的分析,在民主党人的预算方案下,联邦财政赤字将从2022年的1.4万亿增加到2031年的2.2万亿以上;联邦政府债务则会从目前的29万亿增加到2031年的45万亿以上。

虽然民主党人的3.5万亿支出计划会帮助到一部分人,但霍格兰认为,相对美国总体经济规模而言,该支出方案过于庞大,联邦支出已经超过了GDP的30%,这会降低未来几代美国人的生活水平。

两党政策中心高级副总裁 经济政策专家 霍格兰(William Hoagland):“这将进一步增加利率压力,它将直接影响那些支付利息的人,包括个人房屋贷款和小企业贷款。 我相信这将加剧已经过度了的通胀。 ”

加大洛杉矶分校经济学者 俞伟雄:“我觉得这已经远远超出刺激经济的措施,完全不是。刺激方案是去年川普政府做了2次,今年3月民主党拜登政府做了一次,1.9兆,那是刺激方案。现在这个已经不是了。为什么急着推呢 ?因为他们要赶在2022中期选举前,民主党还掌控着两个国会、白宫的时候,做他们想做的事情。”

参院多数党领袖舒默预计,3.5万亿支出案的立法程序将在9月进行。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