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 中国股市风险增 墨比尔斯︰看好台湾、印度、巴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2日讯】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中国股市风险增 墨比尔斯︰看好台湾、印度、巴西

国际资深投资人墨比尔斯(Mark Mobius)10日在路透全球市场论坛(GMF)上表示,“我敢说,有一半的资金已流出中国”,他说,中国近来整顿网路科技等产业巨擘,导致股市剧烈震荡和资金出走,印度、美国和部分新兴市场受益于此,已出现资金流入;除了印度,墨比尔斯也看好台湾和巴西市场。

中国最大货运港 宁波舟山港爆疫情恐冲击航运

中国宁波舟山港11日确认一名货柜码头工人COVID-19检测呈阳性后,宣布对梅山港区采取封闭管控,暂停所有货柜进储提领。这波疫情恐将进一步冲击宁波舟山港已严重拥堵的外贸航运。

彭博:叶伦正在评估中国行

彭博报导,美国财政部长叶伦正评估在未来几个月访问中国,这将会是叶伦接任财政部长后的首次访问。

外媒报530亿元出售 台湾家乐福: 无收到消息

路透报导,知情人士透露,法国零售商家乐福(Carrefour)计划在未来数周之内展开出售旗下台湾事业,估计这桩交易价值约16亿欧元,约新台币530亿元。以台湾家乐福股东结构来看,法国家乐福持股六成,统一持股四成,是台湾家乐福外部最大股东。

另外,大股东统一集团表示,此为外界的臆测之词,不多做回应。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