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限纽森紧急权力 高院驳回复审请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加州最高法院于周三(11日),否决了一项针对州长纽森紧急状态权利的复审请愿,并表示将不会限制纽森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紧急权力。一起来看。

周三(8月11日),加州最高法院法官驳回了共和党籍州众议员詹姆斯.加拉格尔(James Gallagher)和凯文.基利(Kevin Kiley),对于州长纽森过度使用紧急状态权利的复审请愿。

大法官们拒绝限制纽森在疫情期间紧急权力,并允许他在职权范围内做出决定。

对此,州长办公室发言人梅隆(Erin Mellon)表示赞同,并称这场诉讼是“对加州紧急服务法的误导性攻击”。

但原告加拉格尔表示非常失望。他担忧加州最高法院宽待了近代最严重的行政过度行为。

事实上,两名州议员于去年,就纽森全面提供邮寄选票的行政令,发起诉讼。他们认为这项法令没有经过立法会审议,是超出了州长的紧急权利范围。最终法院判决纽森败诉,并禁止州长在任何情况下,修改现行法律。

然而,这项判决在今年五月,又被第三地区上诉法院推翻。法院认为纽森的命令符合《紧急服务法》。对此,加拉格尔和基利提出复审请愿后,于本周三遭到驳回。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