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重症逾40例 扬州极端防疫 1人确诊700人隔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4日讯】中国扬州自7月底爆发新一轮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以来,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00例,其中,危、重病人达41人。当地民众披露,地方政府采取了极端防疫措施,发现1人确诊就强制性把数百人集中到异地隔离,该市的全员检测已进行到第7轮,民众都人心惶惶、苦不堪言。

当地时间8月13日上午11:30,扬州召开第15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宣布8月12日0-24时,扬州市新增25例本土确诊。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在发布会上披露,目前扬州市共有225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另有281例确诊病例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接受治疗。这些病例中,轻型共101例;普通型共364例;重型27例;危重型14例。

不过,据当地民众对外透露的情况却显示,扬州市的疫情十分严峻,外界对官方通报的数据是否真实仍持怀疑态度。

据陆媒报导,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从7月30日开始,每天都对外发布《关于疫情风险等级调整的通告》。截至8月11日晚,扬州市的中高风险地区数量已增至87个。

然而,8月12日中午扬州市官方突然又对外宣布,该市重新划分了疫情风险等级。按照官方公布的新名单,该市共有36个区域被划为中高风险地区,其中9个属于高风险地区,都在扬州主城区范围内。

由于中共官方奉行的是所谓“清零”的防疫模式,各地区一旦发现感染病例,立即就采取极端化的封锁和隔离措施,导致被严厉管控封锁的民众陷入各种始料未及的困境之中。网络社群中,不断爆出被关闭在家的居民缺食缺水,孩子每天只能用盐巴配饭,或有的民众有其它疾病也无法及时就医,也得不到救急的药物等等惨况,百姓苦不堪言。

市邗江区居民宋先生告诉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他所在的社区已经被划为高风险地区,最近每天都有大约二三十个新增的病例,当局要求当地民众每两天就要做一次核酸检测,现在的全民核酸检测都已经进行第七轮了。而且由于封城,菜价比平时翻了两三倍。

据当地居民向大纪元记者透露,从8月10日开始,高风险区里一旦有人确诊或出现疑似病例,那么整栋楼的人会被强制性拉走,到异地进行隔离,而周围的5栋楼也要封锁。有消息指宁波市白峰村,就因有1人确诊而导致700多人全部被拉走去异地隔离

有分析认为,在病毒不断变异得更具传染力的情况下,中共政府这种追求“清零”的极端抗疫模式,实际上无法真正做到“清零”,反而对民众的生活造成极大的困扰,对当地的经济也造成极大的损伤,是无法持续的。

此外,据陆媒财新网的报导,由于反复进行大规模全员核算检测,而基层核酸检测点又存在设置不规范、现场组织混乱的情况,导致不少人在某检测点发生交叉感染,甚至出现了“1传42”的大规模传染事件,其中有3人还是联合村核酸检测点工作人员。

有多位联合村村民向财新网反映,联合村核酸检测点早前“非常混乱”,没人维持秩序,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到1公尺。扬州市下辖某镇一处核酸检测点义工则抱怨说:“基层检测太难了,都是岁数大的,毫无纪律,插队、抢水、推搡、根本没有安全距离。”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