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油罐车爆炸 至少20人丧生近8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5日讯】黎巴嫩北部地区阿卡(Akkar),14日一辆载有燃油的卡车突然爆炸,引发大火,至少20人丧命,近80人受伤。爆炸原因尚不明。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表示,爆炸发生时,军方查获了一个被黑市商藏起来的燃料车,当时正在向居民分发汽油。黎巴嫩军方稍早表示,他们查扣了经销商贮存在全国各地加油槽的数千升汽柴油。

目击者称,爆炸发生时约有200人在附近,当时军队已离开该地区。

黎巴嫩红十字会在推特(Twitter)上说:“我们的团队已经把阿卡区油罐车爆炸事件的…20名罹难者遗体送往当地医院。”另有79人受伤。

上传社群媒体的影片可见,爆炸现场发生大火。当地民众也发文说,附近医院的医务人员及医疗物资都存在短缺情况,号召附近人们积极为伤者献血。

阿卡医院的一名员工亚辛·穆特拉吉(Yassine Metlej) 说,该设施至少收到了七具尸体和数十名烧伤受害者。他说,“尸体被烧焦了,我们无法辨认。”

由于医院设施缺乏,无法治疗严重烧伤,大部分伤员无法进入医院治疗。

据当地媒体报导,实际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2021年8月15日,人们聚集在黎巴嫩北部阿卡地区特莱尔村的油箱爆炸现场。(FATHI AL-MASRI/AFP via Getty Images)

2020年8月4日,黎巴嫩的贝鲁特港口发生剧烈爆炸,造成200多人死亡、6500多人受伤,首都贝鲁特大片地区遭到严重破坏。

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说法,黎巴嫩正经历1850年代以来,全世界最严重经济危机之一,近几个月以来深陷燃料短缺的问题。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