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女员工性侵案 网友六大疑问追真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阿里女员工被性侵案持续受到舆论关注,警方日前发布调查结果,声称该案“无强奸证据”,引发舆论反弹。网友列举六大疑问,追问事件真相。

警方通报阿里女员工性侵案 六大疑问待解

8月14日,济南公安公布一份调查结果,声称两名涉事男子阿里巴巴员工王某、阿里客户张某涉嫌强制猥亵罪,但没有发现强奸犯罪证据。不过,警方没有说明,是依靠什么证据确认“发生了强制猥亵”。

而且警方的结论多处违背正常逻辑,引发舆论质疑,网友列出六大待解疑问。

疑问一:王某为何持有周某的身份证

已经下楼将要离开的王某(阿里女员工的上司),为什么还会持有周某(阿里女员工)的身份证?之前还醉酒无法确认自己房号的周某,如何确认同意前台为周某办理其房间房卡?

疑问二:王某的避孕套

王某第二次进入周某房间,实施猥亵,并购买了避孕套后,为何在避孕套送达时分(7月28日0时)准备离开酒店却没有带走?又为何7月28日上午再次前往酒店取走避孕套并丢弃?

疑问三:周某为何给猥亵自己的张某打电话

受害人周某7月28日早上为何要联系7月27日就曾在饭店对自己实施猥亵的张某(济南华联超市员工),并告知其房间号码?

疑问四:张某的避孕套

7月28日早上,张某在受害人周某房间超一个半小时,对周某实施猥亵后为何只带走了周某一条内裤,却将自己带到酒店的避孕套(未开封)留在酒店?

疑问五:周某的第一次报警

受害人周某为何要先退房后报警,而且当时只对王某进行指控,而未提及张某?

疑问六:周某的第二次报警

8月4日,周某再次报警称张某猥亵,中间几天又发生了什么?

阿里女员工遭性侵丑闻曝光

回顾整个事件经过:8月7日晚间,阿里巴巴女员工周某匿名在公司内网发布公开信,控诉男上级与客户对她实施猥亵及性侵。

阿里女员工在阿里巴巴食堂,发自己被性侵的传单抗议。(视频截图)

公开信中称,7月27日,周某在王某的逼迫下,去济南出差。在和商家吃饭时,她被灌醉,在酒桌上被客户张某猥亵,还被带到其它无人包间长时间猥亵。

周某在酒宴上被灌醉送回酒店房间后,一直昏睡不醒,直到第二天醒来后,发现自己全身赤裸,房间一片混乱,内裤丢失,并在床头柜发现已拆封的避孕套。

周某给丈夫打电话讲诉自己可能被性侵,丈夫安慰她并要她立即报警。报警后,她在酒店监控中看到王某在酒店前台办理她的房卡,多次进出她的房间。

当天,王某接受了警察拘留24小时的审讯,声称是周某主动的。几天后,周某再次报警,指控张某涉嫌性侵。

周某还向阿里巴巴公司投诉王某性侵,但公司高管一再拖延,她被逼之下,自己列印了宣传横幅,并带着喇叭,到公司8号楼一楼饭堂,发传单曝光被性侵事件。却遭公司保安抢走东西、推搡和威胁。

周某在公开信的最后写道,“我现在已经流干了所有的眼泪,再也没有什么好在乎的了,大不了鱼死网破,反正我会抗争到底!永不屈服!”

阿里处理女员工性侵事件:太晚太轻

阿里巴巴女员工性侵事件曝光后,引发舆论关注。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8月8日凌晨在阿里内网发帖称,必须调查清楚,给出交代。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8月8日凌晨在阿里内网发帖,对女员工被性侵事件发声。(微博截图)

9日凌晨,张勇再次在阿里内网公布《“女员工被侵犯”的阶段性内部调查结果和处理决定》,将涉事的王某辞退,永不录用。

同时,拖延处理该事件的同城零售事业群总裁李永和与HRG(人事专员)徐昆引咎辞职,阿里巴巴首席人力资源官童文红被记过。

不过,阿里巴巴对女员工性侵事件的处理,遭到网友质疑,认为处罚“太晚太轻了”。

这起事件的另一名涉事人——济南华联超市员工张某,8月8日下午到派出所做笔录,他对事件没有表态,但声称感觉自己被当枪使了。济南华联超市则声明称,张某现已被停职调查。

官方公布性侵事件结论 存在诸多疑点

8月14日,济南公安公布这起性侵事件的调查报告,但通报的事件细节存在诸多疑点。

如警方声称,王某第二次进入受害人周某房间,是“受阿里女同事胡某鹏所托”查看周的情况。王某在酒店前台办理了周某房卡后,于23时23分进入房间,并对周某实施了“强制猥亵”。

阿里女员工被性侵案的涉事上司王某。(微博截图)

23时33分,王某在房间内网购了避孕套,10分钟后离开房间。当网购避孕套送达酒店前台的同时(7月28日0时),王某再次“接到女同事委托查看周某情况的电话”,并于0时13分进入周某房间,向同事电话确认周某已入睡。0时21分,王某离开房间。

通报还说,王某没有将网购避孕套带入房间,而是在7月28日10时返回酒店前台取走并丢弃。

根据警方的通报,王某二次进入受害人周某房间实施猥亵,都是受女同事的电话所托,而且购买了避孕套却没有使用。这明显违背正常逻辑。

警方还声称,受害人周某在醉酒后次日,主动电话联系在酒桌上猥亵她的阿里客户张某。随后,张某从家中带着避孕套,进入周某房间停留1小时36分钟,实施强制猥亵。走时带走周某内裤,但避孕套(未开封)遗留在房间内。

对此,网友“流浪的枫叶花6746”直言:“看了通报之后,感觉做出的通报内容都是胡说八道。”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