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柚子变时尚 台南文旦新鲜上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6日讯】中秋节吃柚子,是台湾民众的习俗,而目前正是台南柚子的产季,台南市麻豆区农会,选在七夕情人节当天举办文旦“鲜”上市记者会,将舞台变成了时尚走秀伸展台,来推广当地的柚子。

行政院农委会主委 陈吉仲:“我喜欢文旦,跟我喜欢太太一样,永久不变。”

腼腆地向柚子告白,农委会主委 陈吉仲希望消费者和他一样喜欢文旦。麻豆区农会举办文旦时尚走秀,除了宣告文旦新鲜上市外,今年也自创品牌,研发精油、环保清洁剂等加工品,并推出“柚儿”吉祥物,让消费者有多样选择。

台南市长 黄伟哲:“今年的文旦估计起来,量跟质都会大大的向上提升,量会增加5%,质会因为老欉增多。”

柚农 郭秋宝:“(文旦品质)没有影响,没有影响,因为一般我们柚农排水都做得很好。刚好最近在采收,没有下很多的雨。”

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表示,今年将透过文旦策略联盟,包括收购大果加工,来平稳小果市场价格;以及扩大外销出口,来大力行销4千多公顷、产量约7万5千多公吨的文旦。

行政院农委会主委 陈吉仲:“我们外销希望卖5千5百多吨,所以只要到日本,我们外销的奖励金额每公斤15元;我们到加拿大每公斤13元的奖励;其他国家都有7元这样的奖励。”

陈吉仲进一步表示,麻豆文旦采收期约在8月中、下旬,采收后距离中秋节尚有4-5周,农民有充足时间辞水及销售。今年麻豆文旦在产量与甜度都比往年好,期望销售也能顺顺利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林沛芸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