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围喀布尔机场 国际撤侨逃离阿富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19日讯】周四,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外,依然有大量阿富汗平民聚集,等待逃离。美国国防部周三表示,喀布尔目前大约有4500名美军,未来或增加到6千名。美军的主要任务是保障撤离人员的安全。

阿富汗居民法蒂玛:“阿富汗由塔利班(占领),塔利班是恐怖份子。”

周三,大量阿富汗平民依然聚集在喀布尔机场大门外,希望逃离该国。塔利班要求人们进门前出示证件,偶然鸣枪驱散人群。目前,机场内由美军接管。

视频显示,在美军帮助下,一名阿富汗妇女成功翻墙,进入机场。目击者表示,越过围墙的人仍需要接受美军审查,确认是否拥有符合条件的文件。

周一开始,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涌入喀布尔机场。一些人抓住滑行中的美国军用飞机,有人坠落身亡。一名美国官员透露,至少7人死亡。 据悉,目前机场内部及其周边地区,共有12人丧生,死亡原因不明。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周三表示,喀布尔大约有4500名美军,必须确保机场安全,因此不能帮助驱散前往机场的人群。奥斯汀还说,和塔利班指挥官沟通渠道畅通。他表示,之前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阿富汗安全部队和政府会在11天内迅速崩溃。

美军原订于8月31日完全从阿富汗撤离。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周四表示,俄罗斯准备恢复阿富汗和平谈判,主张阿富汗建立过渡的权利分享政府。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周四表示,预计未来几天天气恶劣,可能延迟该国从阿富汗的撤离救援行动。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