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7千人撤出喀布尔 撤军期限未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周四,美国国防部就阿富汗撤离行动的进展做出更新,在过去5天里,已有超过7000平民撤离阿富汗。

美军少将 William Taylor:“自8月14日开始撤离行动以来,我们总共从空中撤离了约7000人。”

为加速撤离行动,美军正在增加运输机的班次和容量,同时加快操作速度。在过去24小时里,共有13架C-17运输机将士兵和设备运抵喀布尔,同时有12架运输机搭载超过2000人离开阿富汗。

与此同时,美军继续加强喀布尔机场的保卫工作,协助撤离任务的美军人数已经达到5200人,罗纳德·里根号航母(USS Ronald Reagan)还派出多架F-18战斗机,在喀布尔上空进行监视。

尽管拜登已经表示,在美国人全部撤离之前,会安排军队继续在阿富汗留守,但五角大楼尚未接到任何明确指令。

国防部发言人科比:“还没有改变最后期限的决定,我们致力于在最后期限内,竭尽所能将尽可能多的人转移出去。”

五角大楼表示,如果要改变最后的撤军期限,美国势必要与塔利班进行谈判沟通,但目前并未与塔利班进行过任何这方面的对话。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