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确诊女护士被指感染Delta变异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8月18日,上海松江中心医院女护士被曝感染中共病毒后,20日最新消息指,该患者感染中共病毒德尔塔(Detla)变异病毒株。

20日,上海官方通报称,经流行病学调查,18日公布的确诊病例发病前14天内,没有和境内本土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及密切接触者有过接触史,也没有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同时也没有相关冷链物流暴露史。

通报称,该病例感染的是中共病毒德尔塔变异病毒株。

经上海市疾控中心、中共国家疾控中心判断,该患者与近期在松江区中心医院发热留观室排查的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病毒高度同源。

故而,官方称,该确诊病例的感染来源可能是暴露在境外输入病毒污染的人员或环境,因个人存在防护疏忽所致。

对于官方的通报,有大陆网民直指,“院感(医院内感染)吧。”“好了,再一次成功帅锅(甩锅)给了境外输入。但是,在医院里做好防护,是怎么感染的呢?”

据悉,18日晚间,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指,上海市松江中心医院25岁女护士核酸检测阳性,该护士已全程接种中共肺炎疫苗,居住地为上海市松江区永丰街道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官方通报未披露该女护士所在具体科室。18日大陆微博上多位疑似知情网民指,该女护士来自传染科。

18日当天下午3点57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疾控中心通过官方报纸《鹤城晚报》官方微博发警告,要求8月4日以来,有上海松江区中心医院轨迹的来齐返齐人员要主动上报,将筛查时间提前了14天。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