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中互限航班载客量 中国学生赴美更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0日讯】美国交通部8月18号宣布,在中共政府对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四架航班,实行限制之后,美方将在未来的四个星期内,将部分中国航空公司赴美航班的载客量,限制在40%。外界认为,中共挑起的两国航空争端,对大批急于赴美留学的中国学生,是新的打击。

8月18号,美国交通部宣布,将在接下来的四周之内,以商业对等原则,限制四家中国航空公司赴美航班上的载客量在40%。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则表示,“很高兴看到交通部在这个重要市场上,追求公平的行动。”

在此之前,中共政府8月6号曾宣布,对美国联合航空公司航班采取限制,原因是7月21号从旧金山飞往上海的航班上,有5名乘客入境后,检测中共病毒结果为阳性。

旅美独立学者、时评专栏作家戈壁东:“它提出所谓来自于航班的病毒感染阳性,都是它单方面的信息发布。它既没有公布,也没有提供任何可以追溯的资料,但是它却因此确定了这病毒是你美国带过来的,是你的航空公司带来的,然后通过对航班的限制,来把这个事情给确定和宣传出去,制造出病毒来源于美国。”

根据中共设置的入境防疫规定,单一入境航班确诊旅客人数达到5例的,将面临两个选项:一是暂停该航班运行2周,二是限制该航班以不高于40%的客座率运行4周。

戈壁东:“中共在防疫的名义下,制造这个所谓的航空防疫熔断模式,表面上看是为了防止国外的病毒输入,实质上这是病毒来源甩锅美国的一个延续。”

美国交通部认为,中共设置的这个“熔断”措施,违反了中美两国的航空服务协议,将入境旅客筛检阳性的责任,转嫁给航空公司来承担。

而且,美国航空公司也无法独立核实,中共当局所说的阳性检测结果是否真实,更无法确定旅客是在何时、何地感染了中共病毒。

所以拜登政府决定,对四个中国航空公司实行同样的限制。

戈壁东:“实际上中共才是疫情的发源地,武汉封城的时候,中共不搞什么防疫航空的熔断机制,现在全世界疫情趋于平缓,国际社会正在进行病毒溯源的调查重要关头,中共却玩起了所谓的航班熔断机制,很显然,这就是嫁祸和甩锅的延续。”

拜登政府这个措施出台之际,刚好是美国大学秋季学期开学前,中国留学生返美的高峰时段。

日前大陆媒体《第一财经》曾报导,随着美国放开留学生赴美限制,又临近9月开学日,中国机场出境大厅,出现了大排长龙的景象。

旅美中国问题研究人士张健:“中国的这些学子们,他们最渴望的就是用脚投票,来到自由的国土,为什么这么多人去大排长龙,去不惜代价的要移民美国,这就是他们体制内的人都清楚,中共是在苟延残喘。”

报导称,最近上海浦东机场出境大厅的排队人龙达数千米,留学生们从上午9点排队,直到下午1点才拿到登机牌。

而且机票价格也水涨船高,甚至出现高达10万元人民币的“天价”机票。

张健:“中共无所不用其极,就是能想出这样一个下三滥的方式,借防疫搞这种熔断,给留学的学生们和出国的人员,增加出国成本,在未来中共还会推出对其他欧洲国家的出国留学的限制,因为已经连普通老百姓办护照的权利都取消掉了。”

对于目前美国政府针对中国航班的这项反制措施,外界普遍认为,中国留学生现在想返美,势必会受影响。

纽约环宇假期旅行社负责人叶秋生:“按照以往,都是60-75%的载客率,如果说原来已经售票75%的航空公司,也就是说35%的乘客要被刷下去(退票)。”

据了解,中美之间的长期航空协议,允许两国每周运营超过100趟航班,但目前只有一小部分恢复了运营。

采访/易如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