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律师周筱赟申请取保候审被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3日讯】中国律师周筱赟疑因转发了一段中共最高法庭审的公开视频,遭到辽宁省盘锦市警方抓捕。近日,他的家属委托律师向警方申请取保候审(保释),但没有获得批准。

综合媒体报导,周筱赟的家属近日委托律师,为周筱赟向盘锦市盘山县公安局申请取保候审,但未获批准。

周筱赟过去曾任职于陆媒《南方都市报》,因多次在网络公开爆料而闻名。

周筱赟曾揭露中石化天价酒事件、卢美美父女中非希望工程事件、重庆国际小姐选美黑幕、铁道部12306订票网站亿元合同、江苏宿迁外籍人士当县长等事件。去年周筱赟转型成为律师,主要负责经济犯罪辩护。

8月1日,辽宁省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给周筱赟家属发出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显示,7月31日,周筱赟以“涉嫌寻衅滋事罪”被当地警方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据多个微信公众号和微博账号的消息,周筱赟被抓的原因是他将公开庭审的视频放到网上。

据说他们在去年6月网上的视频中提到盘锦市一宗套路贷案件时,发布检察官在庭上说“司法人员收受贿赂不办事保证了道德底线”的内容。

周筱赟被抓后,知名网络爆料人周禄宝撰文称,周筱赟是因为披露辽宁盘锦丑闻,被故意“拖延时间”。一年后被“算账”,以达到不可告人的目的。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