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国疫苗接种 爆发跨区抢人大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5日讯】中国疫苗接种 爆发跨区抢人大战

中国疫苗接种乱象越演越烈,各地不仅采取种种强制手段逼迫民众接种,而且还出现了跨区抢人打疫苗大战。

据大陆媒体报导,河北、湖南、安徽等多地最近都发布通告,声称有辖区外人员以各种手段、各种方式组织、接送民众,前往外地接种疫苗,并给钱给物。

8月24号,网上流传最广的一份文件是,安徽宣城市宣州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发给芜湖市南陵县政府的。文件指责南陵县部分地方为完成疫苗接种任务,以发放“误工费”等名义,有组织地到宣州区范围内,拉送该区民众到南陵县接种疫苗。而且声称这种事情已经发生了多次。

大陆很多网友也在微博、微信爆料说,地方的基层公务人员被分配名额,要求拉人打疫苗,接种奖金从几百元到1000元不等,而且地方官员为了保政绩、保乌纱,不惜组织跨区抢人。

据称,这些都与习近平亲自下令要求10月底完成11亿人的疫苗接种有关。

反对强制打疫苗 株洲公民申请游行示威

在各地政府以不能上班上学、出行受限等手段,变相强制打疫苗的同时,大陆民间对官方的行为也越来越反感。

8月24号,网上传出一份“反对变相强制接种疫苗游行示威申请书”。

网传图片显示,这份游行示威申请书的申请人为湖南株洲公民程晓峰。里面注明了详细的游行路线、人数和设备等,活动时间是8月30号6点至22点,起止地点均为株洲市炎帝广场。

程晓峰当天在群公告中说:下午向株洲公安局递交游行示威申请书,被当场拒绝。后来在大家的努力下,对方答应汇报研究再回复,但拒绝开具回执。

程晓峰说,他已善意提醒当局,如果8月28号之前没有书面回复,就视为当局默许,他们将如期举行游行示威。

湖南湘西暴雨洪灾 数千人被困

8月23号晚间,湖南湘西遭遇暴雨袭击,河流、水库水位猛涨,古丈县、永顺县、花垣县多地发生道路积水、山体滑坡。其中,古丈县灾情尤为严重。当地媒体报导说,有数千居民被困在家中。

当地民众拍摄的视频显示,洪水倾泻而下,冲进城镇、乡村,路边停放的车辆,被突如其来的洪水冲入河道,随洪水漂流,还有道路被洪水冲垮。

有知情民众披露,是上游水库突然泄洪,才导致的洪水爆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