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下令压缩私立学校 “习思想”秋季进入课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6日讯】周三(8月25日),中共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出通知,进一步打压私立学校。与此同时,中共加紧洗脑教育“习近平思想”将进入中小学课堂。

周三,中国教育部官网公布了教育部、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规范公立学校举办或者参与举办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通知》,对“公参民”学校的范围进行了界定,各地不得再审批设立新的“公参民”学校。

而早在一个月前,多省教育部门已经发文,民办初中、小学在校生人数占义务教育在校生总数的比例,将调减至5%以下,原则上不再审批新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

评论人士指出,中共在经济领域大搞国进民退,在教育领域清理校外教育机构,而教育部发出的《通知》,就是要在教育界推行国进民退。

与此同时,中共加大力度对中小学生的意识形态进行管控。中共国家教材委员会已经要求,大陆中小学在秋季新学期开始后,全面学习“习近平思想”,而且不只是一门单一课程,而是融入所有专业课程之中,从小学到大学全面洗脑。

有专家认为,这是让中国人从小就失去独立思考的能力,最终达到中国人对共产党的彻底臣服,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全球与中共脱钩,向中共追责的局面。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