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掀翻屋顶威力 飓风艾达预计沿美国路州登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29日讯】毁灭性飓风卡崔娜16年前席卷美国新奥尔良,如今挟每小时160公里持续风速和大雨的2级飓风艾达(Ida),预计29日沿着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登陆,届时每小时风速将高达225公里。美国新奥尔良居民纷纷赶在飓风来袭前撤离沿岸地区。

16年(2005年)前的8月25日,飓风卡崔娜(Katrina)以1级强度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登陆,8月29日破晓时分,再次以3级飓风的强度在美国墨西哥湾沿岸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外海岸登陆。狂风暴雨导致新奥尔良8成地区淹水,造成1800人丧命及数十亿美元的灾损。

毁灭性飓风卡崔娜16年前席卷美国纽奥良,如今威力增强中的飓风艾达(图)预料将再度侵袭这座城市。(图取自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网页nhc.noaa.gov)

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指出:“艾达明天(29日)抵达墨西哥湾北部沿岸时,预料将成为极度危险的强大飓风。”

29日晚间,艾达预料将挟带可掀翻屋顶的强大4级飓风威力扑向墨西哥湾沿岸,沿着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登陆,届时每小时风速将高达140英里(225公里)的不间断强风和强降雨,还有预料将造成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线大片地区没入水中数英尺的滔天巨浪。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US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NHC)说,艾达的强风将掀起大浪,造成淹水,在密西西比河(Mississippi River)河口附近的水位可能深及10至15英尺,并且向东延伸至邻近密西西比及阿拉巴马州海岸线低洼地区。

可以预见,届时美国南部沿岸地区恐面临零星龙卷风来袭、大规模电力中断及滂沱大雨导致内陆地区淹水。

美国总统拜登28日关注飓风动向,称已经与地方州长进行过沟通,将提供所需的帮助。

2021年8月28日,美国总统拜登在华盛顿白宫南院礼堂听取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官员关于飓风的准备工作的介绍。(SAUL LOEB/AFP via Getty Images)

据路透社报导,新奥尔良(New Orleans,纽奥良)所在的路易斯安那州州长爱德华兹(John Bel Edwards)在简报会上说:“我们目前面临极为严峻的情势,这会是至少1850年代以来侵袭路州任何地方威力数一数二强大的飓风。”

新奥尔良市长肯崔(LaToya Cantrell)告诫居民以极其认真的态度看待飓风艾达。她在简报会上表示:“时间并不站在我们这边。它(飓风)正在快速成长,它的威力正在增强。”

官员警告当地民众立刻离开,或就地寻求掩护以度过这场风暴。新奥尔良和其他城市的民众,纷纷赶着飓风来临时离开,导致交通量相当大。

路易斯安那州海上石油港(LOOP)已暂停原油运输。根据美国安全与环境执法局(BSEE)数据:美国海湾地区关闭了90.84%的原油产量(或165万桶/日)及84.87%的天然气产量(或1892.7百万立方英尺/日)。

2021年8月28日,在密西西比州的麦考姆,居民为应对飓风,在一家劳氏家庭装修店购买发电机。(PATRICK T. FALLON/AFP via Getty Images)

艾达在从热带风暴发展为飓风后,即侵袭古巴西南端外海的青年岛(Isle of Youth),掀翻民宅屋顶,路树倒塌。

在艾达经过后,另一个加勒比海岛国牙买加因大雨而淹水,并发生土石流,多条道路无法通行,迫使若干居民放弃家园。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