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麦当劳50周年 93岁老店员乐上一周4天夜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全球速食连锁店麦当劳日本开设第一家分店今年迈入50周年,日本麦当劳在官网中开设“拜访日本全国第一的分店”页面中,介绍一家有着最高龄店员的分店。

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全国约2900间麦当劳分店,今年93岁的薮田义光是年纪最大的店员。薮田原本是一名电工,届龄退休后在电玩中心担任深夜时段的员工。

2019年,当时90岁高龄的薮田,在家里闲着没事,看到位于富山县高冈市车站南边、24小时营业的麦当劳分店在征人,且提到可以在喜欢的时段上班,他被这个条件所吸引,且认为自己身体还能动,加上也上过夜班,去麦当劳上班应该没问题,并决定去应征。

薮田顺利获麦当劳录取为时薪员工,他一周值4天夜班,每天工作5小时,负责打扫用餐区座位或事前准备食材等工作。

36岁的店长井本恭兵盛赞薮田将店里维持得很干净,也把为上午供餐的事前准备做得很顺畅,就像是店里的幕后功臣。

其他同事也说,看到薮田就会想到,人不管到几岁都还是可以进行挑战。

薮田说,他喜欢工作,一起工作的同事对他来说是很重要的存在;跟年轻人一起工作如果有不同的意见,会试着去互相理解。

在上班时间以外,薮田也会到店里去买薯条跟饮料。他透露自己健康的秘诀,是常常补充水分以及活动身体。

报导说,今年是麦当劳在日本开设第一家分店的50周年,日本麦当劳在官网中开设“拜访日本全国第一的分店”页面中,介绍薮田工作的这间分店,有着最高龄店员,也有年纪最轻的15岁店员,使这间分店同时成为日本全国店员年龄差距最大的分店。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