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植物怎么种?园艺治疗师分享诀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8月30日讯】原本生长在沙漠地区的多肉植物,因为品种非常多,叶子肥肥短短相当可爱,所以受到很多朋友的喜爱,现在就来听听园艺治疗师分享成为绿手指的种植诀窍。

大伙你一言我一句,右手拿着小汤匙,慢慢的把培养土放入可爱的小花盆里,这是一个认识多肉植物的体验营活动,大朋友小朋友玩的非常开心。

民众:“不要弄太平,好,要压吗?不要压,不要压。”

园艺治疗师 黄渝涵:“我们植物需要阳光、空气、跟水那这三个元素,让植物长的好或是不好的元素,多肉的介质,它其实它介在于土跟沙质中间,就是如果说大家在种多肉的时候,我们会用培养土多肉跟介质专用土,会根据每一种多肉植物下去做调配。”

原本生长在沙漠地区的多肉植物,因为它的品种非常多样,叶子肉肉的,颜色也非常可爱柔和,让人看了心情愉快,不过往往买回家后,因为照顾不当,不是死了,就是不美了,拥有六年园艺治疗师经验的黄渝涵,提醒大家秋天过后,还是有希望的。

园艺治疗师 黄渝涵:“冬天它会长的比较漂亮,因为冬天的时候温差是比较大的 ,夏天就是去到哪都热,但它的温差没有到十度以上,所以它的颜色跟它的照顾会稍微困难一点点。”

园艺治疗师 黄渝涵:“所以大概多久要浇一次?有人可以发表一下,一个礼拜,一个礼拜,干了再浇,好这位爸爸很棒。”

黄渝涵强调多肉植物不是室内的盆栽,往往会被闷死,也因为刚买回家会很辛勤的浇水,就把它给淹死了,所以还是提醒大家要多搜寻资料,才能成为真正的绿手指。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云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